le 9 avril 2006
星期六早上九點我們就出發去Richmond(是維吉尼亞州的首府,也是南北戰爭的時候南方的首都),不過卻因為大塞車(聽說是有意外),所以行進速度很慢,我們本來兩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那邊,但是兩個小時到了只到了中點,所以臨時改道去了另一個小鎮Fredericksburg,整個東岸跟南方的小鎮跟城市很多都是當初南北戰爭戰場,這個小鎮也是,不過他很特別的是他也是歷史文化的保留區。同時這個小鎮其實也是華盛頓家的老家,華盛頓是在這裡長大的,他之後才搬到Mount Vernon去的。

首先,我們去一個很有趣的藥局(Hugh Mercer Apothecary Shop),他保留當初移民時代的藥局擺設,館員模仿小護士,自作主張地趁醫生外出介紹我們各式各樣的藥品跟醫療設備(當時的醫生會推薦菸草來治療流鼻水),還有截肢工具,讓我覺得很恐怖的是,他們那個年代篤信放血,如果不是在你身上劃幾刀,就用血蛭(最多一次十八隻)放血,藥局裡面小護士拿出一隻叫我們大家看,咦?活的!水蛭突然伸展起來,讓我這個唯一走上去看的「病人」嚇好大一跳。總覺得毛毛的耶,你呢,你會怕嗎?

我們去吃午餐的地方也很特別,也是老老的藥局。藥局可以用午餐?我問我們的導遊哥哥(應該是叔叔啦)。他說古代的時候,藥局也是賣汽水跟飲料的地方,所以傳統一點的藥局都還供應一些小東西吃,價錢都不貴。所以我在藥局裡面吃了三明治(是鵝肝三明治,在美國第一次吃)還有藥局的招牌飲料之一:奶昔,我點的是香草的,一個同行的奶奶則是點Root Beer口味的,都很好喝說。Root Beer不是啤酒,其實就是沙士,而且他的原料在當時是有醫療作用的,夏天的時候為了預防血液太過燥熱,醫生會開Sassafras來給病人泡茶喝,但是後來發現這會致癌,所以改用Sarsaparilla來製作沙士。

因為下大雨,氣溫也變低,我們大家除了導遊哥哥都穿太少,凍到不像話,我覺得如果天氣熱一點會更盡興。我們去逛喬治.華盛頓的小弟查爾斯的住所,這住所後來幾經轉手變成了上流階級的小旅館跟社交場所,叫做日出酒吧(當時是領有執照的客棧,可以供餐跟賣酒),殖民時代英國國王為了課稅想了很多辦法,像是打撲克牌需要五十二張牌,國王就課那張黑桃A,缺一張的牌怎麼玩?各位紳士就乖乖掏錢繳稅囉!還有很多有趣的習俗,穿著殖民時代的穿著的館員告訴我們很多當時的生活細節。

最後我們去了對岸的Chatham Manor查特罕大宅,這是一棟私人住宅,在獨立戰爭的時候主人跟華盛頓交好(他們是鄰居,從小認識),主人還提供寶馬好幾匹給華盛頓跟打仗的人使用,而到了南北戰爭的時候有一個蠻有名的戰役剛好在這裡發生,根據導遊哥哥說,因為小鎮剛好在DC跟李奇蒙的中間點,所以這個小鎮常常是兩軍相交的地方,而這大宅變成了臨時的傷兵收容所,蒸氣船再來把受傷的軍人載回北方就醫。國家公園管理員跟我說,有文獻顯示,兩個受傷的士兵都躺在大宅的起居室裡,北方軍人幫一個瀕死的南方士兵寫家書回家,其實兩人就不同立場到生命盡頭還是一樣的。到了一個大大的房間,他打笑著說:「這可是喬治華盛頓睡過的房間喔!真的!」他說整個東岸喬治華盛頓到處都睡過,或是大家都說華盛頓睡過哪裡哪裡,但是這裡是有確切的文獻記載的。在園子裡,我看著雨中的風景,河的對岸是小鎮,大砲跟搶灘的工具還在,但是砲聲在哪裡呢?我只感到平靜的詩意。

回到宿舍的時候,我雙腿已經不聽使喚,喝了熱茶之後在浴缸裡泡著才漸漸感到溫暖呢,外面溫度只有44度而已,大家都說這是鬼天氣。我昨天玩得太開心,後來還出去吃泰國菜跟看了一個小眾電影(Marilyn Hotchkiss Ballroom Dancing & Charm School),一整天都沒唸書,應該要檢討一下,呵呵。

Marilyn Hotchkiss的國標舞蹈跟魅力學校
http://www.shorelineentertainment.com/charmschool/main.htm

Chatham Manor的網頁
http://www.nps.gov/frsp/chatham.htm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