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7 avril 2006

鼓在古代是一個軍事工具,指揮士兵前進的速度,同時也可以靠鼓聲來下達命令,所以我們說戰鼓隆隆不是嗎。今天晚上六點在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Kennedy Centre的千禧年舞台有太鼓的表演,每天都有免費表演的舞台今天大大爆滿,想必是太鼓名氣很大吧。

太鼓表演是由得過很多獎項的玉川大學(Tamagawa University)的太鼓隊來表演。他們的表演真的很有力量,同時也利用一些戲劇的概念來活化太鼓的表演。像是他們帶起面具,一邊演爆笑劇一邊打鼓,還請台下觀眾來一起互動,還用Polaroid來照相留念呢!大家笑得很開心。除了太鼓的表演,中間還有民俗舞蹈穿插。滿載而歸的捕魚舞,很可愛;京都之春的舞蹈則是很優雅地描述春天的櫻花盛開跟凋謝;最後一支舞是表現年輕女孩在漫長冬季常被請去跳舞來娛樂鄉民,為了表現對春天的期待,他們的衣服上半段是櫻花的粉紅色,膝蓋以下則是新葉的綠色,搶眼的配色也讓我們感受到春天已經到了。

最後表演的曲目是「我們希望」,這鼓聲不想當戰鼓,他居然是祈求世界和平而來的,鼓聲中我試圖找出和平的概念,不過我體會到的是,在世界裡人潮洶湧,心臟撲通撲通跳得好快,好多人...我會不會迷路呢?讓我聽了很有感慨,也許是因為我希望的事情其實不是世界和平,所以聽不到和平的信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鼓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