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4 avril 2006
星期天(四月二日)我們結束在櫻花花瓣簇擁下的午覺,回到宿舍剛好趕上宿舍規劃的西班牙夜晚,有吉他手跟兩位舞者為我們帶來一場西班牙的暖風,四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天也是美國正式調整為日光節約時間的週末,佛朗明哥舞蹈剛好為我們宣布夏天的熱情快到了。

吉他獨奏很美,我閉上眼睛感受到淙淙流水,像是躺在水中央,讓夏天微溫的河水浸泡著我疲倦的身體。突然感覺到一股搖晃,吉他的聲音低低的,就像是七月份在牛津的翠綠河水,船夫很有經驗地掌舵,船身搖晃但是不會激烈,經過樹蔭濃密的地方,會有股涼涼的感覺,很想立刻進入夢鄉。

舞者上場。他們兩個的舞蹈的確很美,尤其是女舞者的一身紅衣在高速旋轉的時候突然會變成盛開的玫瑰,欣賞之餘,我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缺憾。我在2004年冬天的時候去了塞維亞,佛朗明哥的故鄉,在二月份的時候空氣已經不會寒冷,我跟Eriko兩個人在小巷子裡面閒晃,看到一間佛朗明哥酒吧(剛好是日本導覽書上推薦的)就訂了位子。用過餐,配上一杯當地的酒,塞維亞的舞者讓我跟Eriko大開眼界,舞者的表演極富生命力,有力的跺腳跟旋轉,在一踩一踏中其他人則用歌聲混合,講到他們的歌曲絕對不是輕鬆愉快的,佛朗明哥這種舞蹈是為了宣洩日常的情緒,所以包含哀悽、沉重、熱情跟奔放等等情緒,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種沉重,生活不愉快就把他唱出來,唱過了就繼續過日子吧!而星期天在宿舍的佛朗明哥,美則美矣,舞者會選一個很好看的姿勢作結,我覺得缺乏了力道之外,他們最大的缺失是沒有表達出那種心靈深處的力量。也許是我要求太多了吧。

想念二月份的西班牙陽光跟咖啡,想念起Eriko:希望她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