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di, le 18 mars 2006

在美國一對新人結婚通常是在教堂,然後會辦一個晚宴(就是我們的吃喜酒啦!),但是因為晚宴很貴,最近開始有很多新人改用下午餐會的形式來代替晚宴。剛好禮拜六有一對新人包下我們宿舍19世紀的大廳跟電視間來辦婚宴,所以我就去打了一下臨時工,一個印度朋友也去,他說:「其實只是想來看看美國人結婚是在做什麼!」哈哈,我也很喜歡看熱鬧。

下午三點我們先開始協助佈置會場,婚禮外燴人員也到了,他們有帶自己的布料來,鵝黃色的跟百合白的桌布瞬間讓大廳看起來很豪華,等到酒跟飲料到了時候,已經有客人陸陸續續到場,我們一行六個人一邊搬酒,還要有兩個人去招待賓客,所以大家都忙碌到不像話。小豬豬一邊搬酒,一邊得意地想:「有在書店打工過果然不一樣~~」想當初,我也是書一箱箱地搬呢,神力女超人。新娘來到一樓的時候,我剛好下樓看到他,新娘很美麗而且不是很高壯的,他的禮服也是鵝黃色還有金色,很美麗地襯托出新娘子的纖細。沒看到新郎,塞巴斯丁後來跟我說他以為是陪新娘走進門的老頭,哈哈,我們快要笑死,怎麼會把人家爸爸當成新郎呢?

很特別的是,這場婚宴裡面半數是聾啞人士跟特殊教師,有一個中國來的小女生用手語一直要問我東西,可是小豬豬高中學的手語在這裡派不上用場,幸好他老師跑來解救我,他還跟他說:「你用手語問,人家怎麼聽得懂?」原來小女生一直想知道我是不是也是中國來的,因為她們一群小女生看到我覺得很親切,想知道我是不是同鄉,我笑說我不是中國來的,我是台灣人,但是小妹妹們還是覺得很高興有個亞洲面孔。在吧台倒酒,很有趣的工作。我開始知道為什麼很多人搶著做吧台的工作,因為可以見到所有來的人而且還可以聊天。(但是德國來的塞巴斯丁應該是去喝酒的吧!哈哈。)我服務的對象一開始都是小朋友,並不是我要挑客人,還是小朋友都直接找我,覺得自己還蠻有小孩緣的,雖然在場的小朋友多數都不會講話,可是我好像可以跟他們心靈溝通,我都會問他要哪一種,她們用簡單的手語回答我,要不然就動動嘴巴,雖然無聲不過對我就很方便,拿了飲料給小女生的時候,她們都會很害羞地笑一笑,小男生會裝帥,酷酷地點頭謝謝。

新郎原來是海軍軍官,但是他也會比手語,有一幕讓我想到就覺得很可愛,一個小女孩在他身邊撒嬌,想跟他說話(用手說話),但是剛好有一個叔叔過來攀談,所以他只好握住小女生的手先跟大人講話,小女孩無聊就拿頭去撞他,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溫馨也很有趣。在吧台忙,時間過地很快。不知不覺時間就到了尾聲。新娘要丟捧花,接到的單身女子就是下一個結婚的人。然後換成新郎把新娘的腿上的花環(還是什麼裝飾品?我沒看清楚)脫下來,拋出去給眾家單身男士,接到就是下一個結婚的男生。

賓客們一邊跳舞一邊喝酒,不過大家也逐漸離席,小朋友跟我道別,老爺爺也過來喝兩杯水,說:「等一下要上路,喝杯水平衡酒精濃度。」我笑說,那可以要再喝多一點。一場婚宴熱鬧地結束了,我們也累翻了,不過當晚我還要參加Michel跟David的不知道第幾場歡送派對,這兩個德國來的傢伙連辦了一個禮拜的歡送派對,讓我覺得好氣有好笑,他們應該只是想喝啤酒吧~~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