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
http://www.f1point4.com/f1point4/the_human_landscape/
布拉格,這個有童話之都美名的城市,興起於中古世紀,西元1355年起德國皇帝查理四世(Charles IV)在此接受加冕,將布拉格定為神聖羅馬帝國德意志王國首都,從此布拉格便在歷史上扮演重要的角色。這個城市雖然歷經了數次戰爭的洗禮與共產主義的長期禁錮,但它的遺跡仍然保持得相當完整。由於豐富的建築風格使布拉格被冠上百塔之城的封號,從仿羅馬、哥德、文藝復興、巴洛克到新藝術風格與立體派建築一應俱全。在夕陽輝映下,讓許多建築物閃爍如金,使布拉格顯得金壁輝煌。從高塔上鳥瞰布拉格,岩石峭壁下臨著一條河,陡直的斜坡從林地間拔起,宮殿與城堡一一聳立高地上,陡峭的街道如同階梯,河流沿岸則佈滿各式橋樑。

布拉格主要由四個區域構成,分別是城堡區(Castle District)、雷色城(Lesser town)、舊城(Old Town)及新城(New Town)。特別是布拉格城堡,是當地人最驕傲的景點,它不但是歷代執政者居住與辦公所在,也是宗教的菁華區,14世紀興建的聖維特而大教堂即為代表,歷史上的三十年戰爭也於此留下記載。緊臨城堡的黃金巷,是作家卡夫卡的故居,他曾在此完成以布拉格為背景文學名著「城堡」,今日這條小巷裡的十八棟1540年建築販賣各種與時光有關紀念品,如郵票、老照片、甚至於昔日共產時代的紅軍制服與配備。

另一方面,歐洲最大的猶太區亦位於布拉格,第五區的猶太城可見許多猶太人墓園與教堂,描述著猶太人千年來的辛酸血淚史。

貫穿布拉格南北的維瓦塔河是布拉格最具風情的地方,特別市是興建於十四世的查理士大橋,連接了新舊兩城,這座古橋為遊客聚集之處,橋上有一百零八德位聖者的雕像,此外,橋上還有許多小販及街頭藝術家表演音樂或塑描。沿著河川放眼望去,可以清楚地看到許多古老的城堡,如同置身於童話故事天方夜譚之情景,夜晚與白天各有不同風情。

維爾塔瓦河將布拉格一分為二,左岸為城堡區及小區,右岸為舊城、猶太區及新城。

 

  • 斯特豪修道院(Strahovsky Klaster)
    此修道院的圖書館自西元12世紀創辦人茲迪克開始,即有計劃的搜集各色各樣文學書籍,同時也典藏歐洲最壯麗的壁畫。
    交通:電車22號至Pohorelec

     

  • 樂瑞陶聖地(Loretto Shrine)
    這座教堂建於1620年白山戰役後,教堂裝飾華麗,建築反映羅馬天主教著重感官的象徵主義,以及對偶像聖母瑪麗亞的崇拜,也包含文藝復興的精緻亭台樓閣及巴洛克式中庭和鐘塔樓。

     

  • 布拉格城堡(PragueCastle)
    自古以來即為為捷克要塞,興建於西元9世紀,城中包含羅馬式基地、宮殿、街道、廣場與巷弄。城堡中的統治者包含了查里士大帝、哈布斯堡王朝統治者魯道夫二世與捷克斯拉夫創立者馬伊克等。

     

  • 黃金巷(la Ruella d’Or)
    緊鄰布拉格城堡,原為1540年替國王打造黃金之工匠居住地,今為各式各樣紀念品販賣店。

     

  • 雷色城(Lesser town)
    從馬拉史特納廣場起穿越了充滿巴洛克風格與洛克克市風格的房子,從內盧達街直走到查里士大橋。

     

  • 聖尼古拉斯教堂(St Nicholas Church)
    屬巴洛克式的教堂,屬反宗教時期的天主教堂,其特色為高牆、圓頂、鐘樓。

     

  • 威靈斯頓皇宮(Wallenstein Palace)
    布拉格最大的宮殿,屬於威靈斯頓大元帥所有,宮殿風格屬後文藝復興與早期巴洛克風格。宮殿大廳天花板以威靈斯頓大元帥為戰神的繪畫,突顯大廳富麗堂皇;花園中以義大利涼廊為雛型,放置許多佛里斯原作複製品。

     

  • 查里士大橋(Kal?v most)
    橋上有許多出售手工藝品的小販,包含木偶、風景畫、明信片、髮飾、項鍊、耳環等。此外,還有街頭音樂家、畫家等。

     

  • 舊城廣場(Stare M?sto)
    這個廣場環繞著教堂、王宮、市政廳與鐘樓與胡斯紀念碑,到處是巴洛克與哥德式建築物,宛如置身於童話世界。此外,廣場上販賣著冷戰時期紀念品與各式各樣的俄羅斯娃娃。
    位於市政廳的天文鐘,不僅指出時間也顯示太陽與月亮的位置,其黃色日曆還標示十二宮圖與聖徒日。而附近的提翁教堂(Tyn Church),高聳鐘塔樓為著名的地標。

     

  • 新城(New Town)
    布拉格之春犧牲者與查理世大學自焚抗議學生均留下了紀念碑,今日此地成為布拉格最高級地區,五星級飯店均集中於此。

    http://www.anyway.com.tw/spot/country.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