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fevrier 2006

星期一,沒有課但是有很多報告跟作業在等,可是我懶懶地窩在房間,動力是零。大概是因為星期六上了全天課的關係,覺得今天應該還是週末啊,完全不想開始寫報告。雖然知道報告就要交了,逃避...下午決定去一趟喬治城(Georgetown)走走。天氣很好,我刻意挑了一條平常不會走的路到喬治城,沿路順便想想事情。

帶了一本書,但是不是教科書,是「地中海的冬天」Mediterranean Winter,作者是Robert D. Kaplan開普蘭,他在北大西洋月刊有固定寫東西,以結合政治跟歷史的旅行文學著名。我下午出發前,Kaplan剛好到了西西里(Sicily),他跟他的旅伴在島上遇見了另一個Robert,是以寫生維生的畫家,這年紀稍長的畫家帶他們回他的朋友Giuseppe家用酒招待他們。但是他心裡卻在想:「我卻驚訝於他們的貧困、默默無名還有寂寞。我不想以後跟他們一樣!有那麼一刻,我覺得很驚慌,我這趟地中海漫無目的的旅行是不是浪費時間?回去之後,沒有工作跟前途...我告訴我自己,必須要做點什麼,但是不知從何做起。」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旅行到底要有什麼意義呢?

陽光就像是在西西里一樣,很刺眼,不過風倒是很冷,我沒去過西西里,不知道西西里的冬天是不是也是溫暖的冷冽。在Urban Outfitters晃了一圈,本來是去看有沒有適合的包包,結果看到之前很想要的一條圍巾,原價要40美金,現在打2.5折,所以只要9美金不到,我立刻就敗了一條紫色的圍巾,開心地去找咖啡店。結果咖啡店不知道為何人去樓空,我只好打道回府。

回家的路上,經過一條很特別的橋,叫做Dumbarton Bridge,橋的兩端各有兩隻不曉得是羊還是野牛的生物駐守著,因為我是慢慢走回家的(平常都是搭學校的公車),所以第一次仔細看他的橋墩,發現他的橋墩很漂亮,就像是羅馬人搭建的水道一樣,有種優美但是堅忍的感覺,因為這個發現,我今天心情很好呢!

Kaplan最後還是成功了,在文壇混得很好。我則是回到電腦前,開始寫報告。也許旅行就是重新發現美好,然後可以在生命中更有活力地走下去。沒有一段旅行是浪費時間的,沒有一段旅行是徒勞無功的,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