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005


在香港的第二天(一月五號),因為沒有密集的行程,所以上午的時間就被我睡掉了,醒來之後慢慢梳洗,去旺角的新開的西武百貨的法式咖啡店Delifrance用早餐,悠悠閑閑地享用法式麵包跟有鬆鬆奶泡的咖啡,寫幾張明信片,跟香港朋友約好見面,今天下午要去西貢玩。

這個西貢不是越南的西貢,而是九龍半島的東北方的一個小漁港,聽說是以海鮮聞名的,我們到了那裡之後,就先在沙灘散步,在散步的時候我跟Tristan聊天,聊很多關於未來的事情,在等Ana跟衣服的時間,我們先在咖啡店吃完下午茶,等衣服珊珊來遲,大家又閑晃了一會,後來我們決定去租一艘船,租一艘船要四百港幣,我們覺得可以接受就請船家開船。我聽不懂他們怎麼決定地點的,不過船上的風景很美麗,讓我分了心,因此也沒費神去問目的地。從小漁船上面,可以感受到水上人家的那種氛圍,漁船不是那個觀光船,所以就得自己去適應一個船長的家,就像是去他家作客一樣,不過開船沒有五分鐘我就忘記這個戰戰兢兢的感覺,馬達聲達達好像要載我們去很遠的國度,看到很多小島或是礁石,突然覺得此刻我們並非在香港,或說不是在一般人想像的香港,反而真的像在越南,在印度支那那部電影裡面有一幕就跟在香港西貢水面上的風景一樣,我突然了解為什麼地名要取作西貢,那種千山萬水明日隔天涯的感覺跟這個名字倒是很合拍。

我們停在一個小島,是一個夏日的海水浴場,冬天因為沒有遊客所以關閉,整個島上似乎只有狗兒跟我們,我們四處閑晃,還被狗兒追著跑,大家看著晚霞漸漸沉默起來,小小聲地聊著天,衣服跟我說鬼故事,拿出他正在看的史蒂芬金來給我看,突然整個島顯得很詭異,一個無人的夏日海水浴場,有點毛骨聳然。

回到西貢的時候,已是晚餐時刻,Tristan跟大家說掰掰,大家還是學生,都還是要上課的,我們則搭上了往旺角的巴士,輾轉在山路中游移,看著繁華的燈火朝著我們走來,漸漸無聲被喧囂取代,我們走在旺角街上,一個轉彎到了彌敦道Nathan Road上,衣服說要帶我去粗菜館,後來才聽說是個有名的餐館,很多明星都去過,我們叫了三碗粥,還有幾道菜,雖然很清淡卻十分細緻,粗菜館倒是一點也不粗聲粗氣。用完餐,我們去廟街閑晃,在路上很多有趣的攤販,我看到了一個作手機吊飾的阿姨,就請他幫我編了一個給我朋友,在等的過程我們就回廟街看看,突然我看到一個招牌寫著「芬王蛇」,我就問衣服跟Ana說什麼是芬王蛇,結果兩個人眼睛張著老大,鼻孔開始噴氣,衣服笑著說,「笨蛋,這是蛇王芬!」呵呵,繼房子是斜的之後,小豬豬第二次無地自容了起來。

拿到了手機吊飾之後,我們回到彌敦道上,甜點時間到了。我們都點了一份雙皮燉奶,口感真是好極了,我為了這個味道朝思暮想很久,在巴黎的時候跟衣服去吃飯就有點過雙皮燉奶,當時他說巴黎的不道地,我就一直想知道什麼是道地的雙皮燉奶,等到我真的吃下肚,突然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雙皮燉奶的好吃讓我那天晚上睡得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