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很少看向陽的東西
我喜歡席慕蓉就常常被笑了
向陽在歸類中比席慕蓉還要外放的浪漫對我來說有點太多
但是突然很喜歡這首詩
希望可以跟你一起去看雪

向陽--說是去看雪
說是要帶妳,去看柔柔的初雪

竟把小屋潺潺的燈火也滅了

任月光,緩緩地流入妳髮上

趁風起,帶妳去

帶妳去夜色裡看那莽莽的雪

 

去夜色裡,撫那悽悽的婉約

握妳的小手,臥在我大衣的口袋裡

若握住一瓢溫溫的湘江水碧

且把愛也包在妳的髮巾裡,凌過夜鬱

我呵塘裡一方任妳偎依的萍水

 

一朵任妳撿起任妳小口小口咬的

雪,晶晶亮著,在大屯

聆耳傾聽的陵脊上,一步一步

我帶妳過去,將那山下的燈火

用雪包住,丟到孤寂暗黑的叢林裡

 

丟到沒有人煙的僻野裡去

當明年春來陽光再度燃起

我們的柔情也要自莽林中

升起。或者那時我再帶妳去

看雪中的燈火如何潺潺,亮起

 

一九七五‧十二‧二十八 華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向陽 新詩 說是去看雪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