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2005

Alexandria(亞力山卓)的歷史起自1669年,他曾經是菸草及大麥的輸出港,後來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置產在Vernon山(Mount Vernon),這裡則是華盛頓的產業跟DC的中間必經之地,繼查爾斯頓跟紐奧良之後,他是全美第三個歷史地區。離華府很近,如果沒有車也可以靠地鐵到達這個小鎮,搭乘DC metro的藍線或是黃線到靠近終點的King Street下車,從King Street起點就可以走進這很美麗也很平靜的地方。星期二(11月8日)我整天沒課,先跟朋友上馬來西亞餐館吃道地美食,一種椰汁辣辣的雞麵還有馬來人常吃的客飯。Jonty說Alexandria很像倫敦,Naomi說有Banana Republic的特賣中心,我自己一個人決定去那裡走走,其實只是想透透氣,DC一成不變的日子常常讓我想出門。

等到下了地鐵,發現這個小鎮比想像中的大,不是像DC的國際化,也不是紐約的熱鬧,但是很有美國的感覺,像是美國影集裡面的小鎮。從地鐵到市政府大概有十多個街區,到這裡有名的港口步道則需要走十七個街區。我慢慢行走,觀察這鎮上的人,他們看起來特別有種閒散的感覺,店主人跟隔壁的人在聊天,一個店東朝著我笑了一下,那個老奶奶也在觀察路上的人。鎮上其實很熱鬧的,有特色的小店跟餐館很多,沿路很多佈置地很用心的小店,餐館也很多,很多法國麵包店跟西班牙咖啡店。旅客中心藏身在一個很可愛的小花園洋房中,服務人員好心指點我該去哪裡找我的銀行跟郵局,銀行很遠,我沿路看風景也很有趣,這時候在美國葉子已轉紅,配上這裡的歷史建築特別有情調。不過郵局太遠,其他人建議我去市中心的那裡。這裡郵局都有私立的那種,叫做Independent mailer,有點像小時後台東雜貨店老闆身兼郵務員一樣,他不是郵局,可是他提供很多郵局的服務還有快遞,我們可以在那裡寄信、買郵票,不過他賣郵票的時候還跟你收一個小小費用,就是他的利潤。我在港口看著飛機從雷根機場起飛,感覺很好玩,就像一個很突兀的流星劃過天際,劃破了小鎮的寧靜。港口停滿了小船跟有錢人家的小艇,看著對岸遠山一片黃澄澄的,覺得這個小城市還蠻適合養老的,哈哈。

我在法國餐廳La Madeleine喝咖啡的時候,突然想到星期二是我的選課日,如果沒選課就沒機會搶課了,當場吸哩呼嚕灌完我的咖啡,立刻衝回去宿舍選課,從餐館到地鐵站的那段長長的坡路,嚇死我自己。幸好有選到課,要不就太瞎了。

http://www.funside.com/visitor_timeline.as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exandria 美國 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