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8  中國時報
遊馬祖 讓戀情加溫吧!
本報記者黃麗如

 

 

    七夕情人節快到了,不妨帶著心愛的人到藍天碧海下喝咖啡;在很有情調的村落裡,牽手散步;住在浪漫旅店,一打開窗戶就看得到海洋......

    馬祖真的是會讓人難忘的地方,在碧海藍天古厝老宅前發生的情事,就像一張張的明信片會深深的珍藏在心底,無論是蜜月旅行還是戀愛旅行,馬祖絕對是讓人用情至深的浪漫地。

▲馬祖南竿的咖啡館幾乎家家都可看到海,伊堤海岸就是將原本傳統的閩東建築,裝修成具有人文氣息的風景咖啡館。
海岸咖啡館 品嘗戀愛的感覺

 
    情人遊馬祖當然要到可以看海的咖啡館浪漫一下,在馬祖南竿的咖啡館幾乎家家都面海,有海景是咖啡館生存的必要條件。位在仁愛村沙灘旁的「伊堤海岸」就是一間幽靜浪漫的咖啡館,而且旁邊沒有其他的店鋪、商家,可以在咖啡館裡很「純粹」的處理自己的感情。店家特別推薦戀人們點「冰摩卡咖啡」,老闆李瑾芃說:「香醇的咖啡配上濃濃的巧克力,完美的交溶就是戀愛的感覺啊!」

散步牛角村 在村落內談情說愛

▲夜晚的南竿牛角村有幾家PUB可以溜達,像這間蝴蝶屋就用藍色的燈光讓空間有迷濛的色彩。
 馬祖的閩東式石頭屋建築是當地的一大特色,不想和所有的戀人聚在一團在北竿芹壁村湊熱鬧,不妨就在南竿的牛角村溜達也有天長地久的浪漫感。牛角村在行政區上稱為復興村,這個新舊建築夾雜交錯的村落是南竿最有氣質的地方,傍晚後優游更有情調。

 

    喜歡喝咖啡、看書約會的情人可以到「漁寮書齋」,這家店還提供無線上網,離不開電腦的朋友可以在這裡和notebook一起共度詩意的夜晚。若想熱鬧些,可以到蝴蝶屋的吧台喝點調酒,在輕快的節奏裡談情說愛。至於想品味特色餐的戀人,則可到「依嬤的店」嘗鄉土料理。

海邊旅店 在房間內看海

▲在碧海藍天與陽光的加持下,戀情在馬祖可以迅速增溫,再加上離島的偏遠性,在此尋覓私密的兩人空間,輕而易舉。
 情侶渡假,住哪裡左右這個假期的氣氛。想要在馬祖有印象深刻的戀人假期,當然要住到一想到心頭就暖洋洋的旅店,南竿的「日光海岸」就如同陽光般的溫暖。如同其名,日光海岸房間的採光明亮,而且每間房間都可以看到海,有的房間甚至在浴室的按摩浴缸內泡澡都可以看海,平日房價2520元,雅致的氣氛吸引不少年輕情侶來這裡渡假。

    餓了,就在餐廳看著海嘗著風味餐;渴了,就在露天的陽台喝咖啡、啤酒賞海景。可以享受完整的兩人世界。最近,日光海岸的李老闆買了一艘豪華遊艇,裡頭有廚房、房間、KTV,歡迎蜜月族到遊艇上度蜜月,感受馬祖的日光海岸。

馬祖交通Tips

    航班:立榮航空每天有8班飛機往返台北-南竿,飛行時間50分鐘。每天1班往返台中-南竿。航班訂位電話:台北/02-25185166、台中/04-26155199、南竿/0836-26511。

    南竿交通:南竿可租借機車,一天400﹣500元,不過馬祖的公路坡度很大,騎機車要非常小心。亦可租借汽車,租車可洽兄妹小客車租賃行0836-26624。

馬祖浪漫Tips

伊堤海岸咖啡館/馬祖南竿鄉仁愛村98號/0836-22356
漁寮書齋/馬祖南竿鄉復興村110-1號/0836-26025
依嬤的店/馬祖南竿鄉復興村143號/0836-26125
蝴蝶屋/馬祖南竿鄉復興村72-1號/0836-26609
日光海岸/馬祖南竿鄉仁愛村1-1號/0836-26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