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看到舒國治的文章是在華航旅遊文學得獎作品集,一向喜愛旅遊,當時對舒國治沒有太多的印象,小女子當時唸高中,只覺得他一定是蠻族後代,因為他的姓很特別,老師說姓石的也是北方來的,那時候還真想當清朝格格,哈哈哈

後來在其他地方有看到舒國治的文章,他算是我會固定剪報的對象,像是他對各地方的觀察,可以變成我們旅行的時候的觀照,他寫香港跟我看香港不同,不過卻可以有一個更完整的全貌

兩個禮拜前Jason帶我跟朋友去茉莉,他就買了舒國治2000年出的理想的下午,我一直沒有買這本書,卻因為Jason買了的關係,開始跟蹤舒國治

目前躺在我桌上的是舒國治自己印的台灣重遊,我覺得寫得很不錯,用一種閒散近乎平淡的筆調來描寫台灣,台灣人及台灣風景的另類觀察,還蠻有趣的!

跟蹤舒國治的配備有:

聯合文學:舒國治幾乎每期都跟廖鴻基演出雙人舞!
重遊台灣:買不到的書,似乎不是大量印製
理想的下午:建議搭配一杯愛爾蘭奶茶加上輕音樂
定期翻閱聯合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