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死亡可能兩千 災民亟待救援 【中廣新聞網】

印尼〔蘇門達臘〕外海小島〔尼亞斯〕在昨天規模8.7的強震中,首當其衝,災情慘重,〔國際紅十字會〕表示,初步估計,島上可能有一到兩千人死亡,災區居民亟待救援。(謝佐人報導)

印尼〔蘇門達臘〕西北部沿〔印度洋〕地區在去年底才慘遭規模9的強烈地震(新聞、網站)襲擊,昨天再次發生規模8.7強震,靠近震央的度假小島〔尼亞斯〕九成建築被震毀,有關當局同步進行疏散倖存民眾,以及搜救被埋在瓦礫堆中的災民,並架設臨時醫院治療傷患。英國慈善機構〔樂施會〕表示,島上兩萬居民斷水斷電,道路橋樑塌陷,阻礙了救援工作。印尼當局已經派遣兩艘軍艦及飛機緊急運送醫藥品、糧食、帳棚等救援物資前往。不少原本在〔亞齊省〕救災的國際慈善機構也立即將部分救援轉往〔尼亞斯島〕。

印尼官方統計的地震死亡人數至少有四百人。〔國際紅十字會〕表示,光是〔尼亞斯島〕就起碼有一千人喪生。當地官員表示,搜救工作還在進行,預計死亡人數還會繼續增加。當地的清真寺暫時充當太平間,罹難屍體不斷送達。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預定今天前往災區視察。美國澳洲等國家都已經表示願意協助救災。(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050330/4/1n8yg.html

==================================
當國會助理之後,發覺這不是一個很有國際觀的工作,而且在國會工作就要體會人生充滿的慘忍,內鬥外鬥,人一定要踩著別人的屍體才能前進嗎?我常常希望自己不要在這野獸叢林中喪失柔軟的心。我很希望可以去國外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像是幫助解決數位落差,或是去一些發展性國際組織,想下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