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很久以前跟巴西沒有甚麼關聯的時候,就很喜歡一些巴西流行團體的音樂,自從貓鞋說要派我去巴西工作後,我就更主動找一些團體跟歌曲來聽,除了可以更快融入巴西文化外,也可能對我學習葡語有點幫助。近期很喜歡聽巴西一個二重唱團體Henrique e Juliano的歌,他們的音樂類別是屬於巴西鄉村音樂(Sertanejo),跟美國的鄉村音樂不太一樣,不過都是讓人朗朗上口的歌曲,除了Henrique e Juliano,我也很喜歡Ze Neto e Cristiano(也屬於巴西鄉村樂)及Anavitoria女子二重唱(屬於獨立民謠兼流行樂)等人的歌。

FF108971-E06E-43A2-B6F2-06B4E223C838.jpeg

▲在巴西生活的一部份包含聽葡語歌曲 

剛剛講到的Henrique e Juliano,他們兩個人的歌的歌詞都寫得很好,而且旋律都很棒,我很推薦給正在學習葡萄牙語的朋友,可以邊聽邊學習葡語。他們的歌曲裡面我很喜歡5 KM及Mais Amor e Menos Drama,最近則是聽到他們的一首歌叫做「那個人」(Aquela Pessoa),這首歌旋律不錯,填詞倒是很符合我的心境。

每個人心裡都有那麼一個人,你的心門永遠為他開著(葡萄牙文歌詞實際是講警衛北北已經有你的名字,因為在巴西居住,大樓警衛只會幫有留名字在警衛室那邊的訪客開門,如果有留名字,這個人就可以隨時來訪了),只要他想回到你生命中,你隨時都可以放下一切,只為了他。

我知道,你也有那麼一個人,他讓你忘記其他人,生命留白也沒有關係,只為他保留位置。

11281851.gif

我也有這麼一個人,明明好喜歡他,偏偏嘴硬不說,還說希望他趕快交到女朋友,結果每天看到他跟其他女生出去的照片又讓我超級無敵吃味的。別的男生說喜歡我,我覺得受寵若驚,不過我卻想著那個人。

每次傳訊息給他,都好期待他會即時回覆我,如果他不回,就一直看著手機的通訊軟體,一直確認他有沒有看到。我都國中畢業這麼久了,怎麼還有這麼多粉紅泡泡的情節可以演?!

CBFD3B1C-D1AA-48B3-A116-032E743B391F.jpeg

▲聖保羅市區看到的小情侶穿著情侶裝 

可是最近他完全不理我,我也是個愛面子的人,我不想拿我的熱臉去貼冷屁股,但是心裡還是有很多疑問,卻不知道能問誰。也許他只是家裡有事情,也許他真的找到了那個生命中重要的那個人,也許他手機掉了(哈哈我比較喜歡這個情節),害我內心十分著急,還是要故作鎮靜。

想想我是不是很可悲,為了他,放棄所有巴西帥哥跟其他人,我想畢竟是雙魚,我從小最擅長的就是自作多情跟所愛非人,我是不是應該放棄,面對這樣毫無回應的對方,這樣的感情只是我一個人在幻想罷了。我害怕的是他那天說愛我,也只是安慰我的說詞,因為我抱著他不放手,就算他喜愛我(不管是對朋友還是情人的喜愛),對我的愛無法足夠讓他跨越海洋來到我的身邊,而我卻全心全意向著他,只希望他給我一些回應。

前幾天做夢,他在夢裡面來找我,看著我露出可愛的笑容,我笑著醒來,卻發現是一場空,好失落。也許我對他的執著,跟強求這段感情,都是不應該的。聽朋友說: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我想,儘管我的心屬於他,也許他終究不是我的。

2018年感情世界還是一片空白,心裡有那個人,永遠無法對其他人敞開心房,如果真的要有所突破,也許是該放下那個人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