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沒注意,就過了兩個月,2018年就快轉進入第三季了,時間在忙碌中也過得太快了。其實,我的人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呀,太忙了,還沒有時間開始記錄。今年我去了巴拿馬市(Panama City)、法國巴黎(Paris)及巴西,老闆就一直笑稱我今年是三「巴」行程。

E6A6C34F-70B6-4392-B4BF-2D28EDCFFC3C.jpeg

▲我在巴拿馬市的舊城區

簡單跟各位報告一下,油膩膩還活得好好的,我上半年收集完畢三巴行程之後,並沒有結束我的三巴之旅。7月底開始,我一個不小心就被公司派到巴西(Brazil)的最大城市聖保羅市(São Paulo)當起公司的小職員。因此,這個部落格可能以後就要轉型成為巴西-巴黎的生活及美食紀錄。(對,我過年過節還是會回法國看我的家人朋友的~~)

美國市調巡迴演講台灣走一遭

今年工作上的出差運旺到爆炸,5月的時候去了一趟美國做市場調查,我在美國每天就是訪問美國或是台灣業者,看看當地通路有什麼新的東西可以做為台灣廠商來美國拓銷的機會,不過也趁下班的時候去吃了很多餐廳。

07BB710F-F600-44B8-B9BE-65708A9AD769.jpeg

 2018年5月在美國西雅圖

幾個禮拜後回到台灣,在一片慌亂中,就準備要在台灣6個城市進行市調成果的分享會,這也是我這一年跟近期最後一場巡迴演講。演講完畢之後,在高雄跟表兄弟姊妹吃飯,在台南跟老朋友也是見面拜別。

在台北場次演講的時候,辦公室姐姐就問我,會不會有點感傷,我想想還真的有點感傷。我其實是個內向的人(不要笑,哈哈),以前叫我上台講5分鐘我可能會嚇到尿褲子,雖然我超害怕公開演講,工作後被迫一定要上台演講,訓練到現在我可以侃侃而談,而且去大學教書,我也可以講兩個小時,這應該是工作改變我最大的地方了。

我最後這次演講居然講了70分鐘,不是要說時間長短有什麼特別意義,但是跟以前比起來,我公眾演講能力進步太多了。而且大部分的台灣廠商都覺得我分析的跟觀察的是有用的,常常給我鼓勵跟肯定。我想我會想念的是這個。

準備展開巴西的新生活
因為要準備去巴西工作,6月就在進行巡迴演講及辦理巴西的簽證當中度過,我記得那時候在辦公室的同事幾乎每天都有人問我什麼時候出發去巴西,但是因為巴西勞工部的工作許可一直遲遲不下來,我也無法在台灣辦理巴西的工作簽證,所以我也很困擾,無法在7月1日準時滾蛋

此外,號稱「等待當兵」的這段時間,首先我得把所有的家當搬回台東家裡,爹地跟媽咪陪我打包好幾個禮拜,終於把台北的租屋清空了。住在台北好幾年,這個老房子也充滿了我跟朋友的回憶,其實有點依依不捨,但是沒有辦法,我接下來要住在一個與台灣完全相反的地方。

因為在等待辦簽證,臨出發前,老闆讓我再度去美國旋風式的出差一次。真的超級感謝我老闆跟同事的支持,去了一趟舊金山(San Francisco)及華盛頓DC (華府),雖然是工作之旅,但是我在舊金山也見到我的朋友Lois,然後去了DC居然有個空檔見到我最最最喜歡的人之一Naomi我的好朋友,真的為我的美國行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A17B6F2B-2696-4835-9831-CA0A50899208.jpeg

聖保羅市是個丘陵上的城市,高高低低,讓我想到美國舊金山或是巴黎的聖心堂附近

在許多的聚餐跟烤肉派對之後,然後我就跟台灣說掰掰了。

我現在我還是無家可歸的狀態,很幸運的是我在辦公室附近先找了一個小飯店暫住,每天走路大概15分鐘就可以到辦公室,從飯店到辦公室的路是一個爬坡路,Google地圖說總爬升是53公尺,雖然老闆跟同事覺得很陡,我倒覺得還不錯。

0B99B2C0-A8F4-496C-B2E2-55FE4D1D968F.jpeg

▲聖保羅市區街景

早就注定來到巴西

大家知道我的英文名字是Claudia,雖然不是我護照上面的名字,但是很多朋友還是叫我Claudia,旅伴去年還說Claudia感覺很不常見,為什麼要叫做Claudia,結果我來到巴西工作第一天,辦公室同事就說Claudia就個超巴西的名字,很像巴西人呀,他們說我是命中注定要來巴西工作的。

辦公室同事就問我想要被叫做Claudia還是我的中文名字,我說給我一點時間,我還沒有決定好。結果去星巴克買咖啡的時候,店員問我名字是什麼,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講什麼,脫口而出就是Claudia,哈哈真的不知道我在慌張什麼,不過店員就很自然地寫好我的名字,而且沒有寫錯,哈哈,我終於來到一個國家,星巴克店員可以秒寫完我的名字而且不會出錯,你說是不是命運?!

8011D8D1-44BC-4595-9AA0-774E70296450.jpeg

▲很自然地跟星巴克店員說了英文名字

我希望可以趕快找個語言課程學習葡語,並且透過各種團體活動認識巴西人或是新朋友。但是大家一直叫我交個巴西男友,我雖然很想,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呀,我的葡萄牙文還是無敵初級,連進行日常對話都有困難,可能連「你想不想一起去喝咖啡?」都說不好。因此,我們還是慢慢來吧,等我安頓好,葡文說得比較流利一點,也聽得懂巴西帥哥在跟我說什麼之後,我們再來想巴西男友的事情。

俗話說得好,先學會走路,再開始跑步(We must learn how to walk before we can run.),一步一步來吧。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