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樣的旅人?一個人旅行的方式,可能會透露你真實的個性。因此,很多人說要怎麼知道你能不能跟男女朋友走下去,那就去一趟自助旅行吧。油膩膩我呢,我覺得我是個優哉的旅客,在旅行的時候,我不喜歡趕行程,因為很懶得打包行李,我也很討厭換飯店或是換城市,我喜歡旅居在一個城市裡面的感覺,而我通常一天只去一兩個地方,大部分就是閒晃或是發呆。不過有幾件事情是我一定會做的,上次有跟大家說過我喜歡從事至少一個藝文活動,像是看芭蕾舞(Ballet)、美式足球還有看音樂劇等,此外我常常跟旅伴要求:「我不需要天天吃大餐,但是想要至少有一餐是去特別的餐廳用餐」,去到異國吃有特色的料理對我來說很重要。好啦好啦,我就是一個假掰的人,喜歡穿上小洋裝去用餐,覺得很高檔。哈哈。

IMG_4172.JPG

 吃美食在旅途中是件重要的事,這是在莫斯科GUM上面的復古懷舊自助餐廳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2017年夏天在莫斯科(Moscow)度過的短短幾天中吃得最豪華的一餐。在莫斯科的時候,細心又好客的女主人幫我排了許多豪華行程,包括搭船遊河、預約私人嚮導帶我們逛莫斯科大劇院(Bolshoi Theater)及超時尚雞尾酒吧等等,其中一站是我跟旅伴在俄羅斯(Russia)半自助旅行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去莫斯科的知名餐廳「普希金咖啡館(Cafe Pushkin)」享受高級法式俄羅斯料理,這個用餐經驗真的很棒,而且我因為有旅伴跟女主人相伴,特別地開心。

俄國19世紀風格餐廳 就是要假掰一下

要去莫斯科比較受歡迎的餐廳用餐,建議大家一定要先訂位,我記得女主人本來要帶我們去另一家更假掰的俄羅斯餐廳,但是已經訂位額滿了,因此我們選擇了觀光客必來(似乎在地人比例較低的)普希金咖啡館。當天聽說普希金咖啡館也是客滿的狀況,幸好會講俄語的女主人提早訂了位子。如果不會講俄語,普希金咖啡館的網站可以線上訂位,再不行也可以透過飯店的服務人員幫我們訂餐廳,用俄文溝通可能會比較方便一點。

IMG_5139.JPG

▲普希金咖啡館位在一個獨棟的宅邸裡

這家餐廳位在一個200多年的建築中,外觀就是一棟漂亮的獨棟民宅的感覺,有種溫馨的小館子的感覺,不過走進門之後,穿過隔間跟簾幕,我們被領到一個區域,燈光比較暗,走浪漫歐風,我看了四周的布置,是有種歐洲跟俄羅斯混合的浪漫跟奢華。女主人說,在俄羅斯各種over the top(太超過的)東西都會出現,我覺得在普希金咖啡也是,但是因為是在俄羅斯呀,似乎也沒有這麼奇怪。我個人覺得本日最「假掰」的之一,就是這裡還有正妹弦樂四重奏(String quartet),用餐全程有配樂,真的太適合我了。

IMG_5101.JPG

▲有種19世紀歐陸咖啡小館的感覺

IMG_5126.JPG

▲普希金咖啡館的晚餐時段有弦樂四重奏

法式外表的俄羅斯料理 菜色好服務也好

這裡侍者穿著筆挺的制服,有點像是在巴黎的高級餐廳的感覺,而我拿到的菜單是寫著英文及法文,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這樣,還是針對英法觀光客提供的菜單,對我來說我看起來很簡單,直接看法文就對了。根據女主人的說法,在以前上流社會,俄國人都講一口流利的法文,現在在很多地方也許英文行不通,講法文還有可能比較通。但是等到要點菜的時候,我跟帥哥侍者用法文點菜,他卻聽不懂,害我有點傷心。

IMG_5103.JPG

▲我拿到的菜單是英文跟法文的

旅伴跟我因為難得來一趟俄羅斯,想吃的東西很多,所以我們討論過後,旅伴點了俄羅斯傳統的甜菜湯(Borsch,其實台灣常聽到的是羅宋湯)、餃子,還有兔肉料理,主菜我點了煎鴨胸肉佐櫻桃醬燉飯,還有鵝肝義大利餃子(Fried duck breast with cherry risotto and foie gras raviolis in orange glaze and cherry sauce ),聽起來就很美味吧。

我們也點了一瓶2012年份的波爾多地區的Medoc(梅多克)產的紅酒來搭配今天的料理,紅酒當然只能選法國的,事實上當天旅伴說了不可以選義大利紅酒,忘記為什麼了,可能是故意調侃我,畢竟我是個偽法國鄉下人,但是波爾多的單寧比較重,紅酒好喝,就是我的愛。我們邊聽音樂邊用餐,他們服務也蠻細緻的,時不時幫我們補充水跟紅酒,真的蠻享受的。我們一直聊天,旅伴跟女主人天南地北都可以聊,不過主要在講的是女主人在當地的生活及體會。

IMG_5113.JPG

▲這是女主人點的主菜,擺盤很美

吃飯如果沒有甜點,就像是愛情沒有畫下句點一樣。所以,飯後怎麼可以沒有甜點呢?!旅伴跟我都喜歡吃甜點,應該是說他接受我愛吃甜點還有喜歡吃別人的甜點(分食這件事情,真的很台灣style,以後再說)這件事情了,所以我們照舊點了各自的甜點,然後旅伴會分我吃一點他的甜點。

我今天點的甜點是開心果口味的烤布蕾配上櫻桃(Pistachio crème brulée with cherries),聽起來很像有點普通,但是我們是在普希金咖啡館耶,怎麼可能不給你一個無敵奢華的presentation呢。當侍者端上來的時候,還有滴管,看起來不知道是要做什麼,然後侍者就在我的烤布蕾上點火了,現場烤給你看,哈哈,真的很有趣,四周的客人也一直看我的小火焰,這個驚喜值得讓我給這家餐廳加分。烤布蕾旁邊的低管原來是一種利口酒,然後還有比較苦的開心果醬跟甜甜的櫻桃,我跟旅伴都很滿意我的甜點,好吃又促咪。

IMG_5129.JPG

▲開心果烤布蕾

IMG_5131.JPG

▲吃到好吃又有趣的甜點最開心

我跟旅伴說好要謝謝女主人款待我們還提供住宿,所以要請女主人吃飯,這一餐吃下來是我在俄羅斯吃過最昂貴的一頓,不過在遙遠的國度,有朋友做伴,無價。

分隔線01.jpg

普希金咖啡館(Cafe Pushkin)

官方網站:https://cafe-pushkin.ru/en/ (可以線上訂位,網站上有英文跟簡體中文菜單)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

地址:26-A Tverskoy Boulevard, Moscow, Russia(地鐵搭到特維爾站 Tverskaya)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