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好幾年前就很想要去俄羅斯(Russia),主要是覺得他很神秘華麗,而且那時候好想要去搭西伯利亞鐵路(The Trans-Siberian Railway),不過後來因為很多因素,去了世界上其他的國家,就是再也沒有想起俄羅斯旅行這件事情。

西伯利亞鐵路是許多旅人的夢想

聖彼得堡與莫斯科雙城旅遊的緣起

在美國讀書的時候,因為住在華府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House(簡稱為ISH DC),認識了好多好朋友,因為一起鬼混的時間很多,打造了我們大家的友誼。儘管後來我們紛紛離開了華府,但是大家都有保持聯繫。我每到一個城市,一定會跟我的ISH朋友們打招呼,通常我們會一起吃飯,有時候我就直接住他們家,這樣的友情真的很棒吧。

我跟旅伴兩個人從去年9月就約好要一起去俄羅斯看另外一位共同的朋友。她因為工作的關係派駐在莫斯科(Moscow),而我們總說要去看她,不過去年9月的時候,我們得知她明年就要回家了,討論之後我們就決定今年夏季一定要去莫斯科拜訪她。

IMG_4176.JPG

紅場(Red Square)的列寧陵寢的一隅 

俄羅斯雙城記的準備

從半年前我們就開始討論策劃這趟旅行,光是決定日期跟城市就快要把我搞死了,哈哈。到底是要五月底去還是六月底去呢?旅伴又很常在旅行,要避開他旅行的時間,然後也要顧慮東道主的行程跟他的工作狀況。

好不容易喬好旅伴跟我還有東道主大致的時間之後,我跟旅伴就為了要不要去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玩而爭論不休,那時候我好想打他啊啊啊。因為我是個膽小鬼,我好想要凹他陪我去聖彼得堡,但是他如果不去,那我也不想要去了(應該是說我不敢一個人去)。旅伴一開始說覺得如果去了聖彼得堡就沒有什麼時間在莫斯科(Moscow)玩,後來他又說其實他十幾年前就去過聖彼得堡了(內心小劇場說:原來是因為他已經去過了,吼...)。不過我其實也覺得有點懶,不想要移動,加上的確如果去了聖彼得堡,那我在莫斯科的時間大概只有五天而已,畢竟我跟旅伴準備旅行的天數大概就是10天左右,因此我們一度說好不要去聖彼得堡。

不過英明的東道主就說:「你們兩個還很年輕,一定可以Handle兩個城市,而且俄羅斯簽證這麼難搞,你們這輩子可能不會再來了,確定不去嗎?」,哈哈,經她一說,我跟旅伴就趕快在農曆年的時候買了機票,我們決定要從聖彼得堡進然後再從莫斯科出,我們兩個都買好機票之後,我心裡的大石頭就放下來了,因為這表示我們要去聖彼得堡了,轉圈加灑花。接下來,旅伴又說要來預定聖彼得堡的住宿,我們看了好幾間飯店,旅伴提出了幾間他覺得不錯的飯店,油膩膩我呢想說我們兩個應該要住同一間飯店,這樣可以互相照顧,所以我們就選好了飯店,恩,不過事與願違,這是後話了,下次再來偷罵旅伴哈哈。

IMG_3854.JPG

▲聖彼得堡的午夜

你們以為我們的俄羅斯之旅準備就結束了嗎?不不,還早得很呢。俄羅斯簽證才是我跟旅伴的噩夢的開始,不過是因為他的俄羅斯簽證很難搞的關係,我倒是很順暢就拿到了俄羅斯簽證,我下次會專文介紹這個經驗。總之,我在3月份就拿到了俄羅斯簽證,而旅伴也在4月底5月初的時候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所以我確定我們兩個都可以順利成行了,而我心情就比較不緊張了。

33361004.gif

上次我有問大家去俄羅斯要搭什麼航空公司比較好?許多人是自己買台北香港段的飛機,再加上俄羅斯航空的香港直飛莫斯科機票,通常這是比較省錢且省時的方法。

不過因為我跟旅伴要從聖彼得堡進入俄羅斯,然後從莫斯科返回自己的國家,加上如果選擇搭俄羅斯航空想要到聖彼得堡,必須要在莫斯科再轉機,等於要轉兩次機,真正抵達聖彼得堡的時間大約是晚上九點左右,我個人覺得很晚而且比較不安全。後來再度搜尋了一次,發現阿聯酋航空(Emirates)居然可以在下午兩點多抵達聖彼得堡,台北→杜拜(DXB機場)→聖彼得堡,不用轉兩次,雖然要在杜拜時間剛好符合我的需求,而且票價約2.8萬元,在6月初的時間點不比俄羅斯航空加上台北香港段的貴很多,因此後來就是選擇搭只需要轉機一次而且可以在下午抵達聖彼得堡的阿聯酋航空了。

2017年6月俄羅斯行前就訂好的票券

去程航班:

6月1日/阿聯酋航空EK 367 台北飛往杜拜(飛行時間8小時40分鐘)

6月2日/EK 175 杜拜飛往聖彼得堡(飛行時間5小時48分鐘)

回程航班:

6月12日/EK 134 莫斯科飛往杜拜(飛行時間4小時50分鐘)

6月13日/EK 175 杜拜飛往台北(飛行時間8小時32分鐘)

聖彼得堡住宿推薦

Anabel旅館

這是我住的旅館,地點很好,靠近購物中心跟火車站,旁邊有地鐵站,而且在很熱鬧的大馬路裡面的庭院中,鬧中取靜。服務很好,櫃檯人員英文很好,每一層樓都有廚房跟用餐區,阿姨每天早上幫你做熱食,很家庭式,再配上自助吧,我自己覺得可以吃很飽。房間很大,阿姨打掃得很好,住起來很舒服。可以在官網訂或是在Booking.com訂房。官網價錢沒有比較貴,回覆訊息的速度非常快,而且經理的英文很好喔。個人真的很推薦Anabel旅館。

KRAVT hotel:旅伴住的飯店。他說不錯,但是旅伴覺得早餐會出現義大利麵很奇怪。

另外,我也有訂了我們兩個的火車票(聖彼得堡到莫斯科的Sapsan高速火車),還有莫斯科大劇院(Bolshoi Theater)芭蕾舞表演,我們兩個看的是La Sylphide,就連本來說不喜歡芭蕾舞的旅伴後來也都表示他很喜歡這次的表演。

IMG_4138.JPG

▲來到俄羅斯一定要去看場表演

準備好了,準備出發去俄羅斯囉。

2017初夏俄羅斯(聖彼得堡進 莫斯科出)13天10夜自助旅行行程總整理

從俄羅斯歸來:後記與6大常見問題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