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柏林跑馬拉松,前後總共住了兩間飯店,分別在柏林的東邊跟西邊,風情跟感覺都不一樣,朋友問我說為什麼要換,因為要搬來搬去有點麻煩,但是我主要是因為行程改變,本來已經訂好好賽事期間住米特區(Mitte)的美居,後來行程改變要多在柏林停留幾天,我加訂飯店的時候就想說住住看不同社區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特別是米特區以前是歸屬於東柏林,朋友說在東柏林才會有路面電車跟一些特別的建築物,另外一家飯店所屬的區則是夏洛騰堡區(Charlottenburg),這區就是很有錢的區,有點像是巴黎的16區(16e arrondissement),所以我就想換個社區住住看,感受一下在地人的視野。說穿了我就是一個很無聊的人,哈哈,喜歡住在不同社區體驗看看有什麼不同的節奏(vibe)。

柏林市美居飯店(Mercure Hotel Berlin City)

總共住了五個晚上,我超喜歡這家飯店。價錢也很合理,柏林馬拉松(Berlin Marathon)期間,柏林整個飯店房價都上漲到天價,這家美居的地點很好,而它單人房的收費是145歐元,已經包含早餐跟稅金,以比賽期間來說收費很合理。

房間舒服,浴室水很大,住起來很舒服,而且它的早餐真的很好吃,更重要的是它早上六點就開始供應早餐,我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吃飽飽才要出門。

IMG_2735.JPG

▲美居Mercure的單人房其實就是雙人房的雙人床只放一個枕頭?(突然覺得孤單覺得冷:p)

地點方面,這家美居飯店位於米特區(Mitte),就在自然博物館(Naturkundemuseum)隔壁而已,離柏林的中央火車站(Berlin Hauptbahnhof)很近,去火車站可以走路也可以搭路面電車(Tram),同時也距離柏林馬拉松寄物入口跟起跑點非常地近。而且飯店前面就有路面電車經過,交通非常方便,飯店的旁邊(走路不用一分鐘)就是地鐵U-Bahn自然博物館站,多走幾步路有另一條S-Bahn經過。

IMG_3293.JPG

▲從Mercure的房間裡面看出去的街景

附近也有超市跟不少餐廳,還有很多文青咖啡館。我非常推薦大家這間飯店。

IMG_3334.JPG

▲Mercure大廳的休息區

Mercure Hotel Berlin City 地址:Invalidenstraße 38, 10115 Berlin

電話:+49 30 308260

 

希爾頓漢普頓到柏林市西酒店(Hampton by Hilton Berlin City West)

Hampton by Hilton這個品牌是希爾頓集團下面定位屬於較為平價的中型旅館,聽說在美國有很多間,這次在柏林我是第一次嘗試,入住經驗非常的好,所以下次要去柏林,我還是會選這家飯店。
IMG_3352.JPG

▲這家Hampton外觀有點夜店風,很符合柏林的氣質

我在這裡住了四個晚上,距離最近的地鐵沒有特別近,但是它附近好多地鐵站,就在動物園站(Berlin Zoologischer Garten)這個轉運點附近,要去哪裡都蠻方便的。所在地點非常方便,附近就是威廉皇帝紀念教堂,距離購物的地方很近,不僅有Kadewe,愛迪達(Adidas)及勾勾Nike的旗艦店也都在選帝侯大街上面,從Hampton走過去不用10分鐘,購物完畢隨時想要回飯店休息都很快速。周遭也有很多好吃的餐廳跟酒吧,像是我喜歡的維也納炸小牛排餐廳Ottenthal還有12 Apostel連鎖披薩店,還有很多咖啡館(例如頗受好評的Berliner Kaffeerösterei,步行5分鐘就到了),也有24小時營業的超市,晚上吃飯跟閒晃選擇很多。

早餐豐盛程度沒有米特區的美居飯店那麼好,但是屬中上品質了。它的房間是我最滿意的地方,房間跟浴室都很大,很乾淨,而且好舒服。

IMG_3344.JPG

▲Hampton by Hilton的房間很大很舒服

▲房間望出去的景色

Hampton by Hilton Berlin City West 地址:Uhlandstraße 188-189, 10623 Berlin

電話:+49 30 4050270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