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有講到我到國外自助旅行,很喜歡體驗當地的文化,除了逛當地各種高檔及平價超市之外,我有時候會去看一場球賽(包括棒球賽、籃球賽及美式足球賽)、看音樂劇(Musical)、聽音樂會或是去看一場舞台劇還有去當地的教會做主日崇拜(Sunday Worship)。但是若講到我最喜歡最感動的一定就是主日崇拜了。

IMG_2697.jpg

▲倫敦的Hillsong教會現場

身為基督徒,可以在國外旅行的時候去教會是件很幸福的事情,特別是在旅途中常有一些動盪或是健康問題,也許覺得自己旅行會緊張,或是你剛好覺得這個城市很冷漠,這種時候去教會會特別有感覺。2015年我去紐約的時候,因為嚴重過敏的關係,病體微恙,一方面也很擔心過敏狀況會不會更嚴重,一方面也覺得旅行還過敏很衰,而那時候去教會參加活動,就覺得在這種脆弱的時候有上帝支持你是件重要的事情。要知道祂一直都在。

2014年我去倫敦還有巴黎,就剛好遇到好幾個星期天,所以就去了我很喜歡的Hillsong教會(中文翻成新頌教會)。我上次紐約也是去參加Hillsong在時代廣場的活動。我很喜歡Hillsong,就算不是基督徒,很多人應該都聽過Shout to the Lord這首歌,它的主唱人就是Hillsong的傳道者。Hillsong的當代基督教歌曲都蠻好聽的,有時候唱著唱著我都還會哭說。2014年6月Hillsong推出那年教會的新專輯,叫做No other name,我第一次在教會聽到的時候覺得無比感動。

 No other name是我在倫敦旅行作主日崇拜的時候聽到的

就我的感覺,Hillsong特別的地方是它有點像個遊牧民族,我去過紐約、巴黎跟倫敦的崇拜,都是沒有固定的教會建築,而是跟當地有在營運的大型劇院租借星期天聚會的場地,所以星期天早上工作人員才會開著大卡車,把全部器材搬到到那個劇院,然後辦完活動再把器材全部收起來。也因為沒有教會的硬體建築,反而更凸顯了人的重要性,人所在的地方就是家,所以Hillsong也很努力讓新加入的人或是訪客覺得受到歡迎,像是他們知道你是第一次來,還會有一個輔導員特別照顧你一下下,感覺很溫馨。不過有時候太親切了,我也會有點害怕就是了。哈哈。

至於整個崇拜時間大約60到90分鐘,先會唱一些敬拜歌曲,然後當然會有牧師認真佈道的時間,常常都覺得學習到很多。

Hillsong Paris.jpg

▲感覺是開演唱會的主日崇拜

做完主日崇拜,通常就更有動力跟自信心在異地冒險流浪了。

IMG_3857.JPG

▲倫敦公園一景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