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Nike女子半馬(半程馬拉松)在4月10日舉行,這是我第五次挑戰半馬,雖然我3月13日才成功挑戰了2016名古屋女子馬拉松,但是老實說,我就是緊張大師,第五次半馬了但是賽前還是會緊張啊,我猜想不管我跑幾次比賽都還是會害怕吧。

不知道大家比賽日之前都怎麼準備呢?大家都知道「先求美/帥氣,再求跑得好」,穿的不舒服或是不好看會影響比賽日的心情跟表現,所以為了讓自己心理比較有準備,加上可能是怕隔天會遲到吧,我跟許多跑者一樣,在跑馬拉松之前,我都會在入睡前準備好隔天比賽要穿的服裝,這比我平常上班還要認真呢,哈哈。

IMG_4953.JPG

當然我的選項也是很有限,我跑馬拉松的時候上衣都會乖乖地穿大會發給跑者的制服,因為如果你比賽日當天都不想要穿,那你打算什麼時候穿呢。跑褲的部分,我比賽日的唯一選擇是華歌爾專門為運動員跟愛好運動的人推出的cw-x品牌的壓縮褲,它的壓縮褲真的是人穿人愛,堪稱是跑褲界的LV...好啦,LV這部分是我自己掰的,但是cw-x的壓縮褲真的很有效,穿了真的比較不會痠痛(當然跑完全馬之後還是會痠痛啦...)。再來就是襪子跟鞋子了,我襪子最近改穿日本製的靴下屋Tabio跑步專用的五指襪,不過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因此更會跑啦,還是適應期當中。跑鞋的部分,Nike女子半馬的那天,我穿美津濃(Mizuno)全程馬拉松(全馬)專用的跑鞋,所以它是輕量型的跑鞋,相較於美津濃有名的Rider系列,避震比較少。

IMG_4925.JPG

另外,除了準備好我的戰袍外,比賽日前一天,我還會按照Nike+ Running的APP教練課程規定跑個3到5公里,當作暖身,順便舒緩一下賽前的緊張情緒。這次剛好我搶到了Nike+ Run Club的賽前暖身跑的名額(點這裡可以看到每個禮拜的課程),星期六的早上7點34分在我家附近的Nike Neo19的跑步旗艦店集合之後,由Nike的教練帶著我們跑到國父紀念館繞一圈,剛剛好3.47公里,剛剛好可以動動筋骨。不過我看大家來Nike跑步都好專業,全身上下都是勾勾,顯得我好弱阿。

12985498_1140704939328406_5053508665092539455_n.jpg

【上圖是攝影師拍到我跑步的狼狽樣阿...提醒大家,跑步的時候還是要收下巴~~】

比賽當天,凌晨突然下起大雨,害我好擔心,還穿著雨衣出門,不過幸好起跑後一公里左右,雨就沒了,所以所有穿雨衣的女生都把雨衣脫掉並且開始邁大步向前衝,我狀況也不錯,一直維持5分半的配速(就是每5:30跑一公里的意思),不過可能是水喝太多還是沒有吃香蕉,後繼有點無力阿,感覺速度有掉下來,最後的3公里有點辛苦。而且Nike今年倒數兩公里做了好多拱門,害我乍看都以為是終點到了,結果發現自己一直被騙,累死我了,怒阿哈哈。

IMG_5093.JPG

可能是因為這天配速還不錯,加上身體狀況還可以,雖然我最後沒有破二(就是在兩小時之內完成21公里的意思),我卻突破了我的半馬個人紀錄,締造了個人的新高峰。根據晶片,我在大會時間2小時2分13秒跑完半馬,個人時間是2小時1分16秒,總名次288名,當天的跑者有9737人,我拿288名耶,雖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是我的表現真的蠻不錯的,比97.05%的女生還要快速。

我知道我是不可能站上凸台的,但是可以超越自己真的讓自己覺得很驕傲,希望自己每一場比賽都全力以赴,讓自己越來越好,跑得開心最重要了。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