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過年一定要去走春,台東人沒有甚麼可以走的,我們都笑說不是往北就是往南,不是山線就是海線。不過還是有些地方每次都會去,而且去不膩。其中包括鹿野、高台、關山、池上及大坡池、還有海線的各個休息區,都是遊玩的好地方。

IMG_1309.JPG

根據台東縣政府的網站跟其他台東達人介紹,加路蘭這個地名來自阿美族語「kararu-an」(喀拉路岸),意思是「洗頭髮的地方」,因為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洗髮後自然潤濕亮麗而得名。這種有趣的地名還有成功北邊的比西里岸(Pisiri-an),意思就是「養羊的地方」喔。但是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同事說他來台東很多次都沒有來過的加路蘭,台東台11線的加路蘭遊憩區大約在台11線157.7公里附近,從台東開車好像會先經過小野柳,我們家每次走海線一定會在這裡停一下,看看太平洋廣闊的風貌,讓心情也開朗一點。

IMG_1305.JPG

【我跟我背後的藍色太平洋】

我們家每年過年一定會來加路蘭,我阿公在世的時候也是,現在他已經離開我們好幾年了,我們還是每年必來,大家照一張照片,紀念一下。以前來是因為通常塞車塞到這裡,剛好去休息區上個廁所,順便看看海還有加路蘭的漂流木藝術創作,現在則是專程來。如果是有流星雨的日子,建議大家一定要來這裡看星星,附近沒有都市的光害,帶著野餐墊還有毛毯,你會覺得星星離你很近,真的好像可以摘星。

這裡遊客很多,台灣人多,大陸客也很多,常常有人嚷嚷著:「唉呦,這就是太平洋了呢」或是「這片海的藍色好深~~」之類的話,其實就連我們每次去看,海洋的顏色隨著季節跟天氣變化也會不一樣喔,有時候是很深色的藍,有時候又像寶石一樣閃亮亮的藍,真的就像張惠妹(阿妹)在聽海裡面唱的一樣:「寫信告訴我今天的海是什麼顏色」,海洋的心思是讀不膩的。

IMG_1318.JPG

【沒有全員到齊的全家福】

一看到海洋,人的心情頓時就會覺得很開闊喔,我從小就喜歡看海跟聽海浪的聲音。推薦加路蘭給大家,如果在台11線上,千萬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