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秋天在紐約的時候,因為有美食家夫婦Eric跟他可愛的老婆陪伴,我才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他們兩個喜歡吃得很精緻,很享受,很花錢。跟懂得欣賞美食的人一起吃飯也特別開心。今天我要介紹的是在紐約(New York City, NYC)中央公園(Central Park)的西南角落哥倫布圓環(Columbus Circle)的Bouchon Bakery & Cafe,這一餐吃得頗為曲折,但是得來不易的美味也讓我們笑開懷。

IMG_8135.JPG

原本當天早上我是想要去吃紐約市區號稱有很好吃的鬆餅的Clinton Street Bakery,但是去到現場,排隊用餐的人實在太多了,店員說至少要等一個小時,某人不想要等,所以氣呼呼地說要吃別的,那要吃什麼呢,因為某人太Hangry(Hangry就是hungry加上angry,就是「餓到生氣」的意思)了,某人就說要去吃好料,所以他就帶我們去吃哥倫布圓環上面購物中心The Time Warner Center裡面的Bouchon,我們到的時候,餐廳是滿座的,我們只好先登記,我還硬要去餐廳旁邊的Bouchon Bakery麵包店吃了一個巧克力麵包(法文叫做Pain au chocolat)還有喝咖啡,不過hangry的某人這時候到蠻有意志力的,因為他說等下要大吃大喝。所幸Bouchon Bakery & Cafe的餐廳位子沒有等很久,我們沒有等多久就入座了。

不小心就吃到米其林一星的餐廳Bouchon Bakery & Cafe

Bouchon Bakery雖然叫做麵包店,看似平易近人,但是其實他大有來頭,這家餐廳跟烘焙坊隸屬米其林指南(Michelin Guide)三星的美國主廚Thomas Keller(湯瑪斯.凱勒)的餐飲集團,就在這間餐廳的樓下,就是Thomas Keller的米其林三星餐廳Per Se。Per Se餐廳我想一定很貴,相較之下Bouchon就顯得親民多了,在這裡吃的是法式料理,但是以比較家常的形式來做,比較輕鬆一點,不過我聽說Bouchon也有獲得米其林一星喔。

IMG_8149.JPG

Bouchon餐廳的位子可以直接俯瞰大廳還有無敵窗景,看出去的景色就是外面的樹、中央公園還有紐約的街景,特別是我們去的時候是秋天,葉子都轉黃了,非常漂亮。

IMG_8127.JPG

Bouchon的菜單會根據時段稍微調整,也會根據季節調整,如果想要知道它最新的菜單,可以上Bouchon Bakery & Cafe的官方網站看各個時段的菜單(分成早午餐、午餐、晚餐菜單)。像是我們去年就點了一道無花果及布拉塔起司沙拉(Fig & Burrata),這道清爽的沙拉我很喜歡,不過今年新的菜單就把它拿掉了。

IMG_8143.JPG

上圖就是我跟Nao點的無花果跟布拉塔起司,我喜歡新鮮的無花果,另外這盤的burrata起司是來自義大利的起司,好像是一半馬茲瑞拉起司跟一半鮮奶油製成的,它的外形很像一個小小的束口袋,外皮是硬的,切開整個就是軟綿綿的口感,我也很喜歡這個起司。

IMG_8130.JPG

每樣餐點都在水準之上 非常好吃

我們當天三個人點了不少好吃的東西,除了剛剛講的無花果沙拉,還點了Rillettes aux deux Saumons(雙鮭魚熟肉醬),他的英文解釋是fresh & smoked salmon rillettes, served with toasted croûtons(新鮮及煙燻鮭魚製成的熟肉醬,配上烤過的麵包丁),這盤17美元,我們都很喜歡。另外,我們也點了法式鹹派(Quiche)還有一點烤金瓜(Roasted Squash),這個烤金瓜真的很好吃,不知道放了什麼香料跟奶油,總之它香氣十足。另外,Eric則點了烤雞胸肉(Roasted Chicken Breast),烤雞不柴,真的吃得很滿足。

IMG_8150.JPG

對Eric跟我這個甜食控來說,完美的一餐怎麼可以沒有甜點呢,所以最後再來個巧克力舒芙蕾(Soufflé),配上香濃的白巧克力還是香草醬,熱熱暖暖的甜點太棒了,表現得很完美,讓我對這間法式餐館的印象大大加分。

IMG_8154.JPG

我們這一餐吃下來平均每個人的消費是45到47美元(含小費),不便宜,但是整體來說,用餐經驗非常地好,而且每一道菜我很喜歡,推薦給所有去紐約旅行的人。

33361004.gif

Bouchon Bakery

用餐日期:2015年11月6日/午餐

地址:Ten Columbus Circle, Third Floor, New York, NY 10019 

Cafe電話:+1 212.823.9366

 

延伸閱讀

我的紐約跟華盛頓行程:

【自由行】2015紐約 & DC悠閒美食17天-行程分享(上)

【自由行】2015紐約 & DC悠閒美食17天-行程分享(下)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