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74.JPG 

【澳門著名景點大三巴牌坊,不過澳門不是只有這樣子喔!】

8月底9月初的時候跟媽咪去了一趟澳門跟香港,澳門進香港出,總共四天三夜,其中在澳門住兩個晚上,香港住一個晚上。由於是跟別人的團,所以當然飯店跟航班我們也沒有甚麼選擇,雖然我們認識其他團員,但是大家都自己走,所以算是媽咪跟我兩人的自由行。我度假本來就不是個很愛排計畫的人,加上媽咪體力也有限,另外就是這次在澳門第一天遇到大雨,在香港遇到小雨,所以很多戶外行程就免了(我媽逃過一劫!!),我這次就排比較輕鬆的行程(對我來說啦)。

IMG_3539.JPG 

【我跟媽咪在澳門去吃了義順鮮奶公司的雙皮燉奶】

Day 01 (住宿:澳門金沙城中心的假日酒店)

抵達澳門機場→搭乘金沙城中心的接駁車到要下榻的飯店→行李擺在假日飯店的Concierge→(因為下大雨)去金沙城跟威尼斯人購物中心閒晃→(雨停了)搭金沙城中心的接駁車到港澳碼頭,轉葡京酒店的接駁車到新葡京→吃【義順鮮奶公司】的雙皮燉奶→澳門半島歷史古蹟漫步,包括【大三巴還有砲台】→瘋堂斜巷→回飯店吃晚餐(葡國雞飯 & 韭黃蝦仁炒蛋飯)→搭飛機太早起,早點洗洗睡

IMG_3598.JPG

Day 02 (住宿:澳門金沙城中心的假日酒店)

由於這次團長的安排是不含早餐的,所以我早餐都吃麥當勞...→(又是下雨天)銀河酒店(Galaxy Macau)吃點心逛街→去氹仔(氹:ㄉㄤˋ)舊城區(Taipa Village)走走→在氹仔的【木偶葡國餐廳】用午餐還喝當地啤酒→去【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拍照走走→今天的重頭戲:新濠天地(City of Dreams)的【水舞間】!!!!(尖叫聲~~)→晚餐在新濠天地的【阿麟克勤 粥麵小菜專門店】吃港式點心跟好喝的粥→去威尼斯人賭場見識一下→回飯店休息

Day 03 (住宿:香港油麻地的盛世酒店)

搭船到香港(為了要早點到香港,建議10點以前就要到碼頭換票跟排隊,因為換票跟排隊也都要時間的呦)→飯店Check in→在【翠華餐廳】吃午餐→彌敦道血拚過了頭...Flip Flop真的好好買!→搭地鐵到中環晃晃→在【公利真料竹蔗水】喝竹蔗水,順便歇歇腿→經過中環自動手扶梯天橋就來走一下→到IFC購物廣場閒晃→帶媽媽去吃來自法國的名店【Angelina】,點了栗子蒙布朗跟傳統熱巧克力(不禁讓我想念起在巴黎的歲月)→IFC頂樓看風景真的很棒→與朋友在米芝蓮二星的【國金軒】吃晚餐,媽媽讚不絕口的【鴨鬆】出爐了!→坐【天星小輪】回九龍半島→走港口邊邊的步道還有逛逛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休息

Day 04(住宿:溫暖的家)

吃完早餐,回飯店整理行李Check Out→去香港站的機場快線那邊先進行【預辦登機】,這樣就可以輕鬆走走了,行李到台北再見了→去【香港公園】跟以前的軍火彈藥庫改成的【Asia Society】裝文青→本日重頭戲:在【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的快船廊吃【英式下午茶】,兩人份費用488港幣,真的很好吃,媽媽印象超好,回味無窮→購買【香港文華東方酒店】烘焙坊的知名玫瑰果醬→搭乘機場快線到機場,還發生不能帶果醬上飛機事件→機場閒晃逛街→回到台北溫暖的家

IMG_3950.JPG 

【澳門的金沙城這邊是以馬達加斯加為主題】

 

總體來說有什麼感想呢?

第一,澳門比想像中好玩,我們兩個完全沒有賭博或玩任何遊戲,在澳門待了兩天兩夜(第三天一早就搭船去香港了),我覺得都還不夠。

第二,大大推薦水舞間(House of Dancing Water),建議直接上他的官網買票,而且注意一下三不五時會有優惠,相當划算。

第三,澳門的飯店接駁車是我們的好朋友!出入不能沒有接駁車。我看到報紙,上面說澳門2015年景氣比2014年衰退了25%左右,除了全球景氣復甦有限外,另外就是受到中國習近平政府打奢影響,豪賭跟去珠海澳門撒錢當然就不行了,也因此聽說以往萬能的接駁巴士都減少了很多班次,許多Cotai(路氹城)地區的飯店像是威尼斯人跟金沙城的那幾間都沒有直接跨海到大三巴的巴士了,最遠只送你到半島邊邊的港澳碼頭,然後你再轉乘其他家飯店的接駁車去最近的點。當然,這樣就會比較耗時。(不過我聽說新濠天地還是有比較好的接駁服務,我自己是沒有用到。)

第四,下次在香港,我要住在中環或是上環,距離我常去的地方比較近。

IMG_4010.JPG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