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沒有秋天,都11月中旬了還有28度C的高溫,所謂「一葉知秋」這句成語,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應該沒有什麼感觸,四季遞嬗是沒有什麼感覺的,葉子也不會轉紅轉黃。2015年11月11日剛從美國回來,在美國待了兩個多禮拜,10月底的紐約跟華盛頓DC(Washington DC)真的很漂亮,金秋真的是金色的秋天,美不勝收。

The High Line  

在美國生活的時候,DC跟其他城市比起來夏天很濕熱、冬天不算冷,但是冬天也會到零下12度C的,偶爾會下雪,一旦下大雪DC就常常放雪假(Snow Day),不過DC跟南部城市比起來也算是北方,只要到了秋天,滿山遍野的樹木都會一瞬間轉成黃色跟橙色,告訴大家:秋天到了!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也是節慶的日子。每到10月,我們就會去郊區的玉米田迷宮玩,順便帶南瓜回家,當然也可以去超市買,刻南瓜(pumpking carving)對大人小孩來說都是一種過節的準備,南瓜刻好了也就代表萬聖節要來囉。萬聖節之後就開始準備11月底的感恩節,這陣子的氣溫驟降,偶爾會下雪,在布置家裡與準備禮物中,聖誕節轉眼就到了。對我來說,在美東度過的秋天就是充滿魔力與喜悅的日子。

萬聖節要到了  

因為想念美東的秋天,所以我2015年從年初就開始規劃秋天回到美東過萬聖節。

機票購買要早點下決定

本來想要跑多一些地方,後來算一算往返的時間跟各種移動的可行性,我就還是把時間留給紐約跟DC兩座城市,預計每個城市都待至少一個禮拜。確定之後,我就開始規劃買機票,原本想要從紐約進然後雷根國際機場DCA(DC地區的小型國際機場)飛回台北,或是反過來,但是這陣子觀察DCA的班機跟價錢,看來看去都不優,如果要飛DCA都還比較貴,後來就想到紐約進紐約出,中間段去DC就用路面運輸(火車或是客運)解決,想通了之後就知道要買的是紐約來回機票。為了省時間,我考慮的是直飛紐約的班機,所以這次考慮的班機主要就是長榮的跟華航的,剛好網路上面有促銷,加上我在找機票的時候是4月份,10月份才要飛,因此華航台北直飛紐約JFK國際機場的票價(含稅)3萬6千元台幣有找,我覺得蠻划算的,就下單開票。

這次去程的航班是搭華航CI 0012,回程是CI 0011,從紐約出發是凌晨0點20分,隔天的早上5點半以前會到台北,算是不錯的時間。

把握時間搶便宜火車票

另外,這次買火車票也是因為提早確認行程之後,大概出發前兩個月就買了票,因為提早訂票所以還有很多折扣,因此選擇搭火車。從紐約到DC一般火車(選擇Amtrak的Northeast Regional)全票不打折是168USD到173USD,但是因為提早訂購還有最便宜的Saver價錢(不是100%無條件退款的),所以我買到的票裡面最高折扣高達70% off(打七折),單程只要52美元。而且你直接把電子車票印出來就可以搭車囉,非常方便,還可以攜帶兩個行李箱上車,真的很適合要來美國很多天的旅客。

這次在交通費上面省了不少,而且搭火車真的比搭巴士方便而且舒適許多,如果你可以提早購票,真的很推薦搭火車。當然如果你是最後一秒鐘才要在美國城市間移動,除非你很有錢,要不然我就不建議搭火車了,因為真的太貴了,我寧願搭巴士擠一下,省錢可以去吃更多好吃的餐廳美食。

總之,提早規劃,不管在買機票跟火車票上面,真的是旅行省錢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