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上海,雖然有外灘還有浦東新區,但是還有一個地方不可不去,那就是充滿法式風情跟法國人的法租界。大家晚上不僅要去那裏泡酒吧(永康路有酒吧一條街),白天一到又變成風情萬種的社區,充滿有趣的小店與咖啡廳,如果你來上海,我建議可以直接住在法租界裡面,真的很悠閒也很值得一遊。

IMG_2095.JPG  

【法租界有種優雅卻老舊、樸實又新潮的感覺】

要住在法租界,又要住得愉快,其實很簡單, 我有朋友是用airbnb訂房間,每個晚上從59美金到80美金都有。如果你比較有錢,我會推薦位在茂名南路上的花園飯店(Okura Garden Hotel),環境非常優美,或是希爾頓飯店,這兩者的價錢當然就比較高。而我今天要分享的是位於永嘉路上面的客堂間精品酒店(Ketangjian Boutique Hotel)

IMG_2433.JPG 

【客堂間的一樓的壁畫】

這間精品酒店真的可以算是精品,房間數不多。客堂間精品酒店是個三層樓的獨棟房屋,聽說只有六間雙人房跟家庭房,客堂間這個名字是來自上海話,指的是以前上海的有錢人家在家裡接待重要客人的地方,就是客廳的意思,根據網站介紹說永嘉路的這家酒店原來是法國設計師設計的,當初老上海留下來的產物,一樓的木頭牆壁上面的繪畫也很有法國越南風格,我一看到介紹就覺得很有趣。我是2015年7月上旬住了三個晚上,是透過Expedia旗下的網站Hotels.com訂房的,一個雙人房大概是人民幣600元左右,是我7月去中國出差四個城市裡面最貴的一間,不過我覺得這也算是難得的體驗加上他的房間數很少,所以還是來體驗看看。

很多人會說中國大陸的服務不好,也說上海人比較看不起外地人,但是在客堂間櫃台的上海阿姨的服務很好,阿姨就像是長輩一樣關心所有的房客,有種家裡老管家的感覺。早餐也是由阿姨跟廚師來準備給我們吃,早餐時間是8點或是8點半開始,開始阿姨會打電話上來房間說早餐好了,我們再下樓吃早餐。早餐的內容每天一樣,有蛋跟培根與沙拉還有熱炒菇菇,我是不會膩,但是跟其他房客聊天,他說吃了整整三個禮拜,他說有點無聊,另外早餐沒有咖啡,所以這算是這間飯店的缺點之一吧。(不過附近的咖啡店很多,大推我喜歡的法國麵包及咖啡店Pain Chaud,上次已經介紹過了,請見我的部落格文章喔。)

IMG_2136.JPG  

【小小的精品酒店,但是房間一點也不小喔!】

這次入住的房間無敵大的,約有10坪,另外浴室跟廁所是完全乾濕分離的,房間內還有洗手台,如果是兩個人入住就很方便,洗澡跟上廁所還有洗臉刷牙是隔開的,完全不會干擾。兩面有窗戶,白天採光不錯,晚上只要把窗簾一拉就完全不透光,床也是比一般雙人床還要大,躺起來很舒服。房間太大的壞處就是晚上我一個人睡有點害怕,但是整體來說真的很棒。

IMG_2132.JPG 

【旅館提供的備品很特別,這個小香皂是上海本地製造的,很舒服的香味也很好用】


上海永嘉路客堂間璞堤克酒店

地址:上海市徐匯區永嘉路335號

電話:+86 21 5466 63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