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一下巴士,就看到海?】

8月中旬的周六,臨時起意就一個人衝去基隆喝咖啡看夜景。

很久沒有去基隆了,以前住在新竹的時候,反而還比較常衝去逛夜市。其實基隆離信義區不遠,之前的同事也是天天基隆台北通勤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心理距離就是很遠,那天正在準備出門要去讀書會,突然發現大家都不會出現,可我已經準備好了,那怎麼辦呢?我還是很想要去喝咖啡看書,突然想到口袋名單裡面有一家基隆的文青咖啡店,叫做「丸角自轉生活咖啡」,上次看到部落客介紹之後就覺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拜訪,剛好這星期六就突然空下來了,一轉念就往市政府轉運站出發,直接搭巴士去基隆。

搭巴士去基隆,這居然是我這個城市鄉巴佬的第一次,真的很呆。原來是可以用悠遊卡付錢的,瞬間覺得好方便,從信義區到基隆,單程要刷台幣40元,比坐到淡水還要便宜,而且可能是遇到離峰時間,高速公路不塞車,所以從市政府轉運站發車之後大概25分鐘到30分鐘就到基隆了耶,到終點站一下車就看到港口跟海(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海,反正就是一片水域啦)。

從港口這裡走到咖啡店大約五分鐘,就從下車的地方過馬路之後直直走就到了,完全不會迷路,如果你是背對著港口的話,咖啡店會在你的左手邊。

image  

丸角的位子不算少,總共有兩層樓,一樓裝潢比較有特色,還有一張桌子是裁縫車改成的小桌子,就放在一樓入口處,這也是我本來想要坐的桌子,不過我到的時候,丸角的一樓幾乎坐滿滿了,所以我被安排坐在二樓,二樓也不錯,有冷氣,牆壁上面有掛基隆港港口的油畫還有壁貼,總之布置是文青咖啡館的布置。光線也比一樓充足,適合看點書。我看到隔壁桌還有小檯燈,所以不用怕光線不夠。

image  

【咖啡館二樓的一角】

image  

【基隆特色菜單】

今天點了這裡最讓我心動的東西:甜不辣香腸三明治!!這個應該是大家來丸角必點的吧,用基隆的甜不辣結合黑豬肉香腸,吐司夾入小黃瓜跟番茄等,有種基隆夜市營養三明治的風格,而且是改良版的,像英文講的new and improved??呵呵。

image  

【丸角有名的三明治】

等了約10分鐘之後,噹啷,我點的三明治來了。他是兩片土司夾東西再對切,夾了滿滿的生菜與香腸,看起來紅紅綠綠,顏色超開胃的,而它的分量真的很大喔,很厚實,超適合大胃王的,如果是胃口小的女生,可能半份就飽了。但姐不是一般人,姐是無底洞阿,而且是當天中午沒有吃午餐的無底洞,所以我再怎麼想要裝淑女,還是很失敗地大口大口咬下去,立馬就把三明治消滅了。

image  

另外,我也點了一杯熱拿鐵,是好喝的拿鐵喔,不過說真的,這杯記憶點不高,沒有三明治令人驚豔。我吃飽之後,就靜靜地看書,還有偷聽隔壁的年輕男女相親對話,它們走了之後,二樓就空下來了,只有我在寂靜中裝文青,環境挺舒服的。

臨走之前,店員問我要不要換到樓下坐,可能是想說我一個人在樓上會不會搞破壞,哈哈,所以我就坐到了我夢寐以求的裁縫桌。我跟店員聊天的時候我說我不是基隆人,是第一次從台北自己來玩耍,店員突然送我基隆的地圖跟介紹,告訴我要怎麼走到中正公園,店員好可愛又很熱心,給這家咖啡館增加了不少人情味。

1371612433-2798934882.gif   

丸角自轉生活咖啡館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28號

電話:02-2427-3028

注意事項:可以先打電話去問問有沒有位子再出發~~

image  

【吃飽了,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