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拜訪倫敦及巴黎各七天中間,我安排了一個重頭戲:到莫內筆下的兩個景點小住三個晚上!這兩個景點呢,就是法國西北方的諾曼第大省(Normandie)的盧昂(Rouen)跟艾特達(法文是Etretat,那個t不發音喔)。莫內是我最喜歡的畫家之一,這次終於能到他畫裡的象鼻海岸所在地Etretat真的讓我超級興奮的。

Claude_Monet_-_Rouen_Cathedral,_Facade_(Sunset)

*薄暮下的盧昂大教堂* 

etretat  

*夕陽落海中的象鼻海岸景色很夢幻吧*

因為要拜訪艾特達,所以住的地方還猶豫了不少時間,原本是想要住在Le Havre這個海港城市,Le Havre離艾特達比較近,但是研究了一下路程又比較了一下Rouen跟Le Havre之後,我個人還是覺得Rouen比較有魅力,我還是決定三個晚上都待在盧昂。艾特塔的部分,就早一點起床搭火車到Le Havre轉巴士到艾特達,當天往返就好。(如果有時間跟行李不多的人,我倒是建議可以在艾特達住個一天,不過那裡的住宿選擇也比較少,生活機能就是法國一般鄉下的機能再加強一點,有小型的家樂福跟麵包店,生活及購物上面沒有大城市方便就是了。)

IMG_4711.JPG  

*來盧昂(Rouen)必來的景點:莫內筆下的盧昂大教堂,上圖是夏季才有的投影節目*

這次在盧昂住了三天的是古色古香的諾曼第傳統建築改成的飯店Hôtel Morand。是透過Hotels.com預定的,不過旅館似乎比較不喜歡再被剝削一層,所以旅館業者一直建議可以透過旅館自己的官網訂房。房間價位不貴,我的房間是51歐元,房間不是那種現代豪華的,但是我本來就比較喜歡有特色的建築,住在古建築裡面覺得特別有趣喔,整體來說這間飯店CP值很高,距離火車站大約5-10分鐘的路程,要去大教堂也是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另外到往火車站方面的大街上面就有營業到很晚的超市,晚上想要買水或是買消夜很方便。

接下來就開箱文,跟著我來開房間吧!

雖然訂的時候寫的是單人房,但是我的房間跟床其實可以睡兩個人的「單人房」,應該可以算是小的雙人房收單人的價錢吧!

IMG_4750.JPG  

一進門有五斗櫃跟床邊桌跟衣帽架,可以放雜物,跟旅遊書等等,很方便。

IMG_4751.JPG  

不過缺點是房間有點小,所以我的大行李箱要拿到靠近書桌跟浴室的角角那邊才可以打開平放,這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IMG_4755.JPG  

淋浴間跟廁所也是小小的,很乾淨,對我來說很夠用了,你給我按摩浴缸,我還不見得敢用~~

IMG_4753.JPG  

早餐的部分,是需要另外付費的,每一人是8.5歐元,包含柳橙汁、飲料(茶、咖啡或是巧克力)附上熱牛奶、優格、水果泥(法文叫做compote),麵包跟可頌還有鮮奶油跟果醬,還有好幾種起司可以吃,以這個價錢在法國可以吃到這樣豐盛的早餐,算是蠻划算的喔!大大推薦。

IMG_2897.JPG  

*Hôtel Morand的早餐算是蠻豐盛的喔*

************

Hôtel Morand基本資訊

價位:單人房價位中等,約兩千元台幣

地址:1 rue Morand 76000 Rouen

電話:+33 2.35.71.46.07

官方網站:http://www.morandhotel.com/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