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6.JPG   

鳥巢,我來了!

這次去中國大陸出差,按照慣例也是去11天,然後每年都要去4到5個城市,以前主要都是去三線城市,今年首度排了北京跟上海這種一線城市,真的是太開心了!

生平第一次到北京耶,我連北京這個城市長什麼樣都不知道,只知道有天安門跟三里屯這些地名,但是對這些地方在哪裡完全沒有概念,真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哈哈。出發前還買了書來研究,才知道在訂房網站上面那些北京飯店所說的哪個門是在哪裡,終於搞得比較懂北京市怎麼樣的一個城市。

因為我只知道王府井(百貨),所以我一開始想要住在王府井大街,但是聽在北京念書的朋友說,那裡塞車塞得很嚴重,加上他說那裡其實沒有什麼特色,他建議我住在三里屯(大使館區)附近,但是我說我想要住在老北京人住的地方,想要有北京特色的住宿,他就建議我可以試試看住在雍和宮附近,他說:「那裡才是真正的北京!」所以我就決定要住在雍和宮附近了。

IMG_1206.JPG  

夜裡的四合院飯店~~

雍和宮附近,有不少住宿地點,但是我最後看中兩間價格可接受而且還有空房的飯店,第一家在北新橋附近,另外一個則在方家胡同改裝的文創區,但是由於我想要住在胡同裡,然後想要住在四合院裡面,所以最後選擇的是北京161酒店雍和宮店。161酒店在北京有三間,評價都不錯,特別是這間雍和宮旁邊的,評價算高,只有11間房間,是很小巧的旅館。不過這間飯店的價錢也是我在中國大陸住過算貴的,哈哈。一個晚上大致是2700元台幣,不含早餐。

IMG_1185.JPG  

這是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

抵達北京之後,先扛著行李去工作,工作完畢之後終於到飯店,謎底揭曉了!飯店大廳很古色古香,但是有一間很摩登的咖啡館,提供的咖啡很不賴。只有兩間房間是在二樓,其他間房家是在四合院裡面的一樓,而我的房間在大廳出去之後一進,採光來自老四合院高高的窗戶,外面的人走來走去,但是想要隔絕外面的人的視線的話,可以把厚重的隔光窗簾拉起來,這樣也不會被早起的陽光吵醒,哈哈。

IMG_1210.JPG  

房間內部

房間的床墊不是軟綿綿的,枕頭的部分有種沙沙的聲音,我猜是一種豆豆,睡起來還不錯耶!後來我問市調公司的小夥伴,他說在北京很流行用這種枕頭。害我突然想要換成這種枕頭,讓我想到小時候外公的枕頭,突然有種懷舊感。

IMG_1253.JPG  

早上在飯店裡面喝一杯拿鐵!

雖然不附早餐,但是大廳裏面的咖啡店是有提供早餐選項的,要自己付錢就是了。我嘗試了一天,點了一個早餐盤,有培根、早餐腸、薯餅跟兩個蛋還有吐司,味道很不賴,另外我也點了一杯拿鐵,這頓早餐要價人民幣68元(340元台幣),光是那杯小小的拿鐵就要人民幣30元說!中國大陸的物價真的比台灣高,咖啡動不動就要人民幣30元到33元。吃了一天飯店早餐後,我後來都去距離飯店一公里多的麥當勞吃早餐,吃豬肉滿福堡加蛋(豬肉麥滿分)跟薯餅還有咖啡,只要人民幣21元,真是勤儉持家阿我。

IMG_1220.JPG  

飯店的咖啡店提供的早餐

整體來說,住在胡同裡面,可以感受老北京人的日常生活,我很推薦!

IMG_0097.JPG  

▲胡同裡面的風景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