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2015年1-3月)法文課都結束了,我居然還沒有紀錄一下這次看的電影,有時候都覺得時間都不知道去哪裡了,哈哈,可能是因為都在練跑步,都被笑說是不是要去轉念體育系了,法文跟讀書都有點放下的感覺,顆顆。(是說我本來也沒有多認真學習啦~~)

35_box_348x490_original  

跑步歸跑步,法文課我還是有在認真上的。這期看的電影叫做Les Diaboliques,法文diabolique的意思就是relatif à un diable,與惡魔有關的,中文有人直譯「惡魔」或是翻成「浴室情殺案」,是法國導演Henri-Georges Clouzot在1955年推出的片子,是一部黑白片,對我們的法國佬最喜歡老騙了~~這部片子講的故事很妙,情婦受不了男人,跟正宮密謀把男人殺了??結果棄屍游泳池之後,怪事接二連三地發生,是真的有鬼?還是有人搞鬼?聽說這是一部驚悚片的經典...在那個年代啦!現在的眼光看這部片子覺得哪裡有可怕的~~

les-diaboliques-1955-DI-03  

這部片子的twist很精彩,是真的!原來是情婦跟男人裝神弄鬼,希望可以把正宮嚇死(她心臟本來就不好),結果最後到底正宮是不是死掉了呢?到底誰才是真的惡魔?蠻值得我們討論的。我是傾向正宮沒有死的那一派~~

後來好萊塢也重拍了這部片,請到了伊莎貝爾艾珍妮(Isabelle Adjani)跟莎朗史東演正宮跟鋼鐵情婦,兩個人總有種雷斯邊的風格,這也是原本就故意這樣設定的,只能說1955年的Clouzot還真大膽阿。講到這翻拍的惡魔,原來我小時候看過,難怪我覺得這次看這片總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雖然重拍的版本評價很差,不過我覺得伊莎貝爾艾珍妮比1955年的正宮美多了,伊莎貝爾是我小時候心目中最美的法國女人之一,集性感跟纖細的美感於一身,比1955年的女主角漂亮(她是Clouzot的老婆),而且我記得她演瑪歌王后,扮相很美。

18913097.jpg-r_640_600-b_1_D6D6D6-f_jpg-q_x-xxyxx  

*伊莎貝爾艾珍妮真的很正~~*

至於文學讀物的部分,這次還是拉丰丹寓言,是我們第二期讀它了,是詩也是寓言故事,很有趣。

* 某個把所有拉封丹寓言做好註解的人設的網站:超棒的,還有註明可能的出處,大推!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