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25.JPG  

【位在台東市區但是不是市中心的Kituru是個蠻有特色的小咖啡館】

 

「吃貨」其實是來自中國的用語,指的是愛吃的人或是美食家。每次回去台東,就會發現我跟家人的胃容量真的很大,真的是民以食為天!曾經有朋友來家裡玩,我們每天的活動就是:起床→吃早餐→去餐廳或家裡吃午餐→去咖啡廳吃下午茶或是在家自己吃點心→吃晚餐→去泡茶還有吃消夜,朋友吃到快要吐,我還跟他說:抱歉齁,來我家就是一直吃東西。

 

這次回去台東,也不例外,排滿了吃吃喝喝的行程,跟羊哥去利嘉國小看梅花之後,我第一次來到網路上面已經很有名的Kituru,這是一間很有趣的咖啡館,先從名字說起,Kituru在排灣語就是練習或是學習的意思,整間店結合了原住民的生活方式、手工藝品還有飲食文化,裡面的原住民相關產品都可以買回家,而且如果肚子餓的話,這裡是可以吃正餐的,每天有限量的山地飯,聽說很美味,但是我沒有吃過啦,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這家店的位置不在台東市中心,在往火車站的中興路上,正對面是台東有名而且有人寫了一本它的書的公東高工。地理位置稍遠,但是好處是停車粉方便,對開車的旅客真的是福音。店裡面的位子很少,頂多16個位子吧,所以我建議大家如果要去要早一點或是要看看自己運氣如何。店面小小的很舒適,是很適合朋友聚會或是一個人去看書的地方。

IMG_4622.JPG  

 

羊哥之前就來過了,他說鬆餅還不錯,所以我這次來就一定要吃到它的鬆餅,我這次點了Kituru特調跟蜂蜜奶油鬆餅,Kituru特調就是他的特製奶茶,紅茶加上香濃的奶泡,上面再淋上一圈圈的台東蜂蜜,最後再撒上糖漬還是甜甜的乾的伯爵茶茶葉,層次感很夠,也超香的,我超級推薦這杯飲料。鬆餅的部分,烤得不錯,熱熱的鬆餅配上蜂蜜,真的很香很好吃,這個後來也變成我們每次去都必點的東西。

IMG_4633.JPG  

除了我點的之外,媽咪及阿姨們都來了之後也分別點了一些東西,讓我最驚豔的是媽咪點的紅藜牛奶,紅藜是什麼呢?紅藜又叫做台灣藜,英文叫做Taiwan quinoa,紅藜是來自台灣原住民部落的傳統作物,也是原住民幾千年來用來釀製小米酒的主要原料。狀似小米的紅藜,營養成份很高,蛋白質含量與牛肉相近量,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鎂、鋅、鍺、鍺、硒等礦物質,它更含有高量甜菜色素、SOD及多酚化合物等物質,堪稱是穀物中的「紅寶石」。這喝起來有點像是胚芽牛奶,很好喝,而且對健康非常地好,又有台東local特色。

 

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所以後來也帶朋友過去喝東西。推薦各位愛喝飲料的人去試試看喔!

IMG_4650.JPG  

**************** 

Kituru 咖啡館

地址:台東市中興路一段549號(已於2015年中搬遷到台東糖廠裡面)

電話:089-225 611

****************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