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要住哪裡呢?大家說倫敦居大不易,我之前來倫敦都住B&B,但是其實倫敦民宿也不便宜耶,2014年9月初在倫敦待一個禮拜,由於要待一個禮拜,所以還是要以便宜為主阿,省下來的小錢才可以去看音樂劇跟買東西,考慮了很久就鎖定一些平價的旅館。

IMG_2840.JPG    

看完網友的部落格,推薦的主要有Premier InnTravelodge兩大家連鎖旅館,另外還有Tune HoteleasyHotel等等。網路上都有人比較這些平價旅館,大家可以去搜尋看看。

接下來就是要選,要去哪裡住跟住哪一間了。

在住宿的安排上,我的考量有幾點,第一,我要交通方便的,當然也要看你是搭乘甚麼交通工具到倫敦,火車?歐洲之星?還是飛機?如果你是從北英格蘭過來,可以住在Euston或是King's Cross中間。如果你從機場過來,我想就沒有甚麼差別了,看你下一站要去哪裡,可以考慮住在下一站的出發點附近。由於我會拉著我重重的行李,約20公斤,加上我會從巴黎北站直接搭歐洲之星(eurostar)到倫敦,一個禮拜之後又直接搭歐洲之星回巴黎,因為倫敦的歐洲之星的搭乘處就是在哈利波特去搭火車的那個King's Cross車站旁邊共構的St Pancras國際車站,而我不想要拉著我的大行李在地鐵裡面上上下下,畢竟我們不是在練舉重跟苦力,所以我一開始就鎖定了到倫敦之後不需要再轉乘地鐵的King's Cross附近。 

第二,我雖然只有一個人,但是我行李很大,他一定要能在地上躺平打開還不能影響我走路,所以房間大小也很重要。因此房間據說比香港的飯店還小的easyHotel跟Tune Hotel就被淘汰了。 

第三,價格實惠且早餐好吃的。一個人去住兩人房,已經比較虧了,因為沒有人跟我share房間的費用,所以我的飯店費用一定要節省一點,同一個檔期跟同一個區域,普遍來說Premier Inn會比Travelodge還要貴,雖然看起來有比較豪華,但是兩者的價差可以到幾乎到一倍喔,所以單獨前往的旅客或是預算少少的捧油,真的不用浪費錢,住在Travelodge就可以了。 

另外,我是很喜歡吃早餐的人,沒有餵食早餐的話,我可能會有起床氣,早餐真的很重要!倫敦有很多餐廳供應很好吃的早餐喔!但是由於我個人作息的特殊性,我喜歡吃完早餐之後再盥洗,所以儘管外面誘惑很多,我還是偏好在飯店裡面吃早餐。我們來就早餐的部分做選擇的話,雖然Travelodge的早餐每天都是一樣的(我猜Premier Inn也是一樣),就是英式早餐吃到飽,但是因為我是可以每天吃一樣的東西但不會膩的人,所以我覺得可以接受。在訂房時後如果決定要吃早餐的話它就會統一訂好(似乎無法選擇哪天要哪天不要),訂房的同時訂早餐也有一英鎊的優惠,所以我算回去一頓早餐是6.95英鎊(含稅價),比Premier Inn便宜阿。也比去外面吃早餐便宜喔,除非是去吃Costa或是星巴克,一旦要去外面吃早餐,就是10英鎊起跳了...所以我決定省點早餐費用,再去別地方亂花。(正所謂:省小錢花大錢!)

 

我實際做完功課之後,不斷看哪個組合還有哪一間在哪個日子入住比較省錢之後,我後來在倫敦七天都住在倫敦地鐵一區(Zone 1)的國王十字火車站兼St Pancras歐洲之星車站附近的Travelodge旅館,那附近有好幾間Travelodge,我住的是離車站走路約10分鐘的Travelodge London Kings Cross Royal Scot Hotel。這間旅館算是這附近Travelodge系列裡面算是中間的等級,有一個離King's Cross更近且更高級的,我因為預算限制所以就放棄那間更近的了。 

實際住進去的照片如下,這就是Travelodge的房間,你看到的配色跟窗簾就是標準的配備,房間面積不算小,行李都可以打開平放,而且走來走去不會侷促,另外也有對外窗,可以看到大馬路上的人還有店家,但是窗戶關起來也聽不太到車聲等等,不過可能是因為我睡得像豬,很少有失眠的問題,超好睡的我! 

 

IMG_2807.JPG  

【Travelodge的房間,不算太小】

 

一開始他給我的房間應該是翻新過的,比我後來這間就新穎很多,但是那間居然是氣窗,不是對外大窗,我很喜歡窗戶的,要求換房間之後,就搬到樓上來,這間設備就還可以,但是不算最新的裝潢,有點年紀,但是不髒。聽說它的飯店有陸續翻新,樓下的應該就是翻修過的,看來是分樓層一段一段在進行整修。能不能住進翻新過的房間,也要看個人運氣。

吹風機的話,都可以去櫃台拿喔,不用自備,離開的時候還給櫃檯就可以了,對長髮飄飄的美眉來說,是一大福音。

再來,我們來驗收一下早餐。我對它們家的早餐,算是很滿意的,除了圖片上面的炒蛋、早餐常、烤牛番茄跟焗白豆之外,還有培根、烤土司跟各種麵包跟馬芬,還有早餐穀片及優格,都是隨便你吃到飽,茶跟咖啡也都是隨你喝。烤土司配上果醬、蜂蜜跟奶油真的很棒,我每天都吃到肚子飽飽才上去洗澡,出門後也不用去吃午餐了,哈哈,一餐抵兩餐,完全發揮了客家人勤儉持家的精神阿。

IMG_2677.JPG  

【英式早餐吃到飽】

 

這就是我在倫敦的住宿啦,給大家參考。

 

溫馨提示(超級大陸人的用語...):

Travelodge是平價旅館,所以裝潢就沒有很豪華,但是很適合每天都在外面趴趴走而且有預算限制的朋友。

如果你是不介意每天早餐都吃一樣的旅客,就很推薦大家訂房的時候一併訂早餐。

訂房的時候用信用卡付錢,會被收2英鎊。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