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的法文課因為報名期間我人在英國還有法國,加上我其實覺得有點不想要報名我幾乎不會去的法文課,結果害馬妞的班級開不成(馬妞,我對不起你啊~~),他被下放去教初級班,聽說他教到快要殺人,不是殺自己喔,是去殺人。所以他為了避免自己犯下重罪,所以他這次找人馬來助陣,所以這期在有驚無險中順利開課了,從11月10日開始,新的一期法文課又開始了喔。

Le Samourai.jpg   

A partir du novembre, on regarde Le Samouraï dans lequel Alain Delon est un tueur à gages. (法文的意思是:十一月開始,我們看的是Le Samouraï,其中亞蘭德隆是一位殺手。)

十一月這期我們是看Le Samouraï(直譯的話是武士,聽說中文片名叫做《午後七點零七分》),是Melville導演於1967年推出的電影作品,說真的,身為法語人,我沒有看過亞蘭德隆(Alain Delon)年輕的時候,我一直以為他就是一個老人~~但是這時候的亞蘭飾演三十歲的殺手,酷酷的表情,不用發揮演技(哈哈)好適合他。

le_samourai-2.jpg  

之前我們看得線人(Le Doulos)也是他的作品。因此,我們這次的討論很多時候會把兩片拿來比較,我覺得這樣真的比較有感想。馬妞,我難得要稱讚一下你選片的智慧~~

如果大家有興趣,土豆網上面有。(不保證不被移除喔~~)

Millot l'enfant et la lecture cm2-0177.jpg   

Pour la littérature, on lit La Ficelle de Guy de Maupassant. Voici, la nouvelle. (點選超連結可以看全文)

至於短篇小說的部分,依舊是馬妞熱愛的莫泊桑,這次是讀他寫的因為他是諾曼第(Normandie)人,常常寫一些場景在諾曼地的故事,我很喜歡諾曼第的一切,我還跟法國媽媽說我以後要搬到諾曼第去住咧,所以我也喜歡莫泊桑。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