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錢賺得不多,但是每年還是任性地硬要去國外流浪。如果有「年光族」這種稱號,我想我應該是年光族教主的熱門人選。2010年我回法國過聖誕節還有去聖米歇爾山健行,2012年我去加拿大的溫哥華,2013年9月,我去了瑞士健行,而2014年我的手一指,還是歐洲雀屏中選。

IMG_0148.JPG  

●莫內畫作中的大象海岸,是我夢想很久的地方●

決定是歐洲之後就先買機票。奉勸大家,機票一定要早一點買,我9月初出發,等到我買票是4月還是5月初的事情吧,國泰航空的巴黎來回機票要4萬6千元台幣左右(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如果大家不介意搭乘中國的航空公司的航班,我朋友說它們的票價更便宜,但是就是都要去上海或是北京轉機。不過我個人去巴黎,就是喜歡法國航空或是國泰航空,我也喜歡去香港轉機,因為我可以趁機去機場的迪士尼血拚,所以大家不要問我為什麼不選長榮,因為這只是我個人偏好,沒有好或壞。

IMG_0867  

這次的小小流浪在選定旅行地點上面倒是一波三折,其實我原本是想要去英國英格蘭北邊的湖區加上巴黎及盧昂還有Balzac看我法國家人的,但是後來算來算去,從巴黎飛去愛丁堡再回巴黎,機票錢不便宜,如果從法國取道經過倫敦,再從倫敦前往湖區,是比較有可能,可是既然到了倫敦,是不是要待個幾天,而且不管從哪裡過去,都要舟車勞頓,火車轉巴士,我還要扛著我向來都很重的行李上上下下,的確不是很理想。更何況湖區是我夢想很久的地方,如果要去,我就想要待上至少一整個禮拜在那裡健行,這樣才是我理想的湖區旅行。另外,身為上班族,我不可能請假請那麼久(請超過20天,我可能先被FIRE掉),加上我還要去法國至少一個禮拜,不管怎麼算,如果這次要去湖區,我勢必只能待兩三天,這樣匆匆忙忙也不是我的風格,因此最後只好把湖區繼續存在我的夢想清單中。

我喜歡慢慢地旅行,以幾乎是當地人的速度跟當地人的方式去體驗一個城市,所以考慮到火車跟各個城市之間的移動,最後選定的旅行地點相對較簡單一些。首先因為我機票一開始就是開巴黎來回(我沒有開不同點進出,因為算過之後沒有比較划算),首站就是巴黎戴高樂機場(補充一點,老爸跟很多法國人稱呼這個機場都不是講CDG,而是叫它Roissy,是機場所在的地名),當天我就直接做歐洲之星Eurostar去倫敦,展開我的倫敦之旅。從倫敦回到法國,我直接奔往盧昂(Rouen)住宿,期間要去Etretat(艾特赫塔)健行~~就從盧昂當天往返,這樣也不用拖著行李去海邊。最後就回巴黎再待一個禮拜,見見家人跟朋友。Voilà ! 這就是我這次的英法雙國四城的旅行!

 

1. 英國-倫敦

2. 法國-盧昂Rouen

3. 法國-艾特赫塔Etretat

4. 法國-巴黎

  

IMG_3092.JPG

●喜愛迪士尼的捧油別錯過Oxford Street上面的迪士尼商店!●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