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的法文課又開始了。這一期我上得很沒有動力,第一堂課就因為工作遲到一個多小時,到的時候電影都要演完了,所以討論也參與不了多少。同學都很認真,讓我感覺到自己的不足,還是老話一句呀,為了法文,應該要更努力一點才行!

Vera.jpg   

Ce mois-ci, on travaille sur une nouvelle de Auguste de Villiers de L'Isle-Adam, Vera. 本次的短篇小說是光是姓氏就很長的沒落貴族Auguste de Villiers de L'Isle-Adam(他的姓氏是de Villiers de L'Isle-Adam,呼~~名字好長!)寫的小說,叫做Vera(直譯叫做就是薇拉),薇拉是女主角的名字。很有趣的一篇小說!有點奇幻,或是說鬼怪的世界?大家可以上網看全文

 

On regarde Le Petit Lieutenant, un film de Xavier Beauvois en 2005. 電影的部分,從之前的老電影,變成了2005年出品的《小警探》(Le Petit Lieutenant),描述從諾曼第城市Le Havre來的Antoine從警校剛畢業,離開Le Havre選擇到巴黎的第二分部的犯罪組報到,他的頂頭上司是女主管,是個超級警察,而女主管的副手則是有北非背景的警探Solo,所以他這個小小菜鳥,不僅僅要學著怎麼辦案,還有學著怎麼在警局生存下去。但是小警探放棄鄉下的平淡生活,老婆還在鄉下當老師,一個人來巴黎,追求刺激與冒險的生活,是否一切會如他所願呢?大家請自己去租DVD來看喔。

Petit Lieutenant_01    

電影女主角是法國非常有名的女演員Nathalie Baye,她在這部電影裡面演的是曾經是酒鬼的警探,曾經有個兒子,但是兒子七歲的時候就死掉了(我猜是因為這樣她才酗酒吧)。她就是演Catch me if you can(李奧納多皮卡丘的那部)的媽媽,是個演技很好的演員。警局中喝酒的風氣很盛,她在戲中不斷抵抗酒精的誘惑,我個人覺得演得很到位。

 

 le_petit_lieutenant  

Bonne continuation pour tout le monde, hein! 祝大家學習法文愉快!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