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時候,沒有想到我會維持單身這麼久,當然本來就沒有立刻打算要墜入情網,但是當時以為自己會找到適合自己的伴。但是分手到現在,不知道是哪個環節錯了,哈哈,看著我的朋友們一個一個結了婚,都當媽媽了,到現在還是一個人生活。但是看看周遭的姐姐,也有很多人沒有結婚,過得也很好,似乎我的單身狀態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看她們一副怡然自得的樣子,我都不知道我有時候是不是太緊張了呢?!

  

那就來寫寫自己一個人生活的好處跟壞處吧!

 

一個人生活,很自在,隨時想要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一個人也很好處理,不用遷就別人的行程跟喜好。要跟朋友約,全部的schedule都open,不用顧慮另一個人。一個人看電影,不需要用白話文解釋劇情給看不懂的人聽,自己懂最重要。愛什麼時候睡覺就什麼時候睡覺,不會有人嘮叨碎念。看書可以看得夠,去咖啡館發呆也不用理會時間。可以給自己100%的關注與時間,可以享受與自己深層對話的感動。原本就熱愛健行跟走路,但以前的男朋友不是運動咖,頂多是逛街??現在可以隨時去爬山跟跑步,可以做自己。

但是一個人就表示,辦了買一送一的花旗卡都無法用,因為沒有人星期一到四隨時可以陪你看電影,害你很想要剪卡。沒有人在回家的路上,一路陪你講電話,確認你回到家才掛電話。一個人就表示要一個人用餐,但是其實以前好討厭一個人吃飯的,總是覺得好寂寞,現在不見得天天都有朋友約吃飯,漸漸地也學會做菜,所以一個人在家裡吃飯,似乎也還好。但是每次為了要做飯,因為超市或菜市場都沒有一人份的蔬菜,所以買回來做好菜,發覺都是三人份的量,卻又不想隔天吃剩菜,只好一餐就吃完別人家一家四口的青菜量,飽到很撐,但是只能笑著說纖維素攝取很夠。

有些事情,是約朋友出門就可以解決的,看電影也是,星期一到四可以找志同道合的朋友跟你去看電影,讀書跟混咖啡館也是有人陪你。儘管不想要復合,儘管覺得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只是,心裡還是有個小角落,是有一點點落寞的。不再有人幫你把頭髮吹乾,不再有人幫你剪指甲, 不再有人貼心每天哄你睡覺,每天稱讚你可愛,再告訴你全世界他最喜歡妳。

雖然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可以好好愛自己,但是那個人也快點來到我身邊,讓我可以告訴他我很喜歡跟他生活。

Duffy_and_shelliemay.jpg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