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爺爺的一封信》

阿公:

想到你已離開我們滿五年了,還是有點不敢相信,你就在睡夢中走了。每次到了12月,心情就好不起來,除了天氣不好,陰雨綿綿外,大概就是因為失去了你。想到小時候你跟阿媽對我的好,小時候你削給我吃的水果,因為你很用力,水果都爛爛的,小時候常常不吃,現在想要吃也吃不到了。有時候走在路上,就會突然想到你,想你愛喝伯朗咖啡,想你愛吃蛋糕跟麵包,想著想著就淚流滿面。

阿媽今年身體也很不好,骨刺發作,連坐著都很痛苦,但是又不能開刀,老人家也很受苦。偏偏,我是個沒有耐心的人,有時候阿媽一直叫我,我反而不想要理他。有時候覺得自己很糟糕,不過幸好我很少回家,所以不用常常面對阿媽,內心也不會這麼衝突,一方面想要孝順她,一方面又受不了她,但是她還有幾年可以這樣叫我呢。

2013年,我過得算不錯,工作漸入軌道,今年的中國大陸市場調查算是順利的,11月就出書了,這是我一年工作的重頭戲,能夠在11月就結束這個案子,真的算是很幸運。另外,大男人主義的老闆被調走了,所以我也有鬆一口氣,本來以為要一直受苦,突然人生就開朗了!

另外,我也去了不少地方旅遊喔,2月底的228假期去了日本大阪跟京都,一年內去了兩次關西,終於坐到嵐山的小火車,超開心的。5月的時候因為市場調查案的關係,去了中國大陸5個三線城市,開開眼界!9月中秋節的時候去了瑞士,去策馬特山區健行,還待在伯恩好幾天,整個人覺得神清氣爽,有山中靈氣一樣,大家一直問我在山上有沒有白馬王子,連隻熊都沒有,也沒有人煙,也許要遇到真愛不應該去爬山。10月中旬,我跟媽咪去了韓國首爾,我不愛看韓劇也不聽韓文歌,但是韓國真的比我想像中好玩,文創跟觀光做得很好,很令人佩服,特別是有Hong跟Minyee的陪伴,讓我跟媽媽的韓國行增加了很多樂趣。

IMG_5634.JPG

除了玩樂,還是有在讀書的,我2013年讀了22本書,成績不如我2012年的好,大概是花太多時間看電視跟打電動了,真的不應該,我常常想要戒掉打電動,因為不僅僅耗眼力,而且對自己的人生似乎也沒有幫助,但是說歸說,還是很沉迷。

新的一年,希望我可以更有長進,讓你在天上會以我為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 爺爺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