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旬,法文班的同學陸陸續續要去巴黎求學或是念書,也有小朋友(?!)準備一年要轉系,這個暑假也算是個驛馬星動的暑假吧!(哪個暑假不是阿,阿呆!)不過我真的很難想像我這個自以為是個小朋友的人,居然有一天會叫別人小朋友,但是這群要去巴黎高等政治學院(Sciences Po)的學弟那天問我說我何時去巴黎念書的,才發現一轉眼已經是十個年頭過了,小朋友突然覺得Claudia原來那麼老了,哭哭!

話說,去巴黎的都已經出發了,轉系考的也考完了,我們就想說來跟轉系的大學生吃個飯,姑且不論他的成績如何,希望跟他聊聊聚會一下。我們這群同學中最懂吃的應該就屬Candice莫屬了,他在外面吃飯老是有人跟他攀談,每個店家都跟他很熟,他推薦的餐廳也都超酷的,所以這天我這個愛哭愛對路的人又一起去吃好料了!

出發之前,吉賽兒一直跟我說是要去泡麵達人館吃松露燉飯,我們兩個覺得超妙的,想說賣泡麵的怎麼會也兼賣燉飯?!
 
當天我沿路慢慢地從東門站晃到約定的位置,從熱鬧的永康街走走走,經過大排長龍的東海萊姆園,用手機導航走著走著,發現街景怎麼越來越熟悉,原來吉賽兒給我的地址離我以前住的社區無敵近,我因為提早抵達,就順便在附近觀察新的店家,這一逛不禁勾起我許多大學畢業那一年的回憶,難怪人家說觸景傷情,哈哈!溫州公園原本就有學生愛光顧的蠶居,周邊現在也開了好多間餐廳,之前喝啤酒的地方也改名了,而泡麵達人館也從我記憶中的巷子頭搬到巷子尾,老闆就坐在門口休息,似乎在等我們上門呢。

不過,我時間到了,去餐廳報到,我走了一圈,沒有在泡麵達人館遇到同學,正在疑惑地當下,老闆就問我,有沒有訂位?我想說吃泡麵也要訂位嗎?但是我猜我們班的Candice應該是有訂的,就報了Candice在外面闖蕩江湖的名號,沒有想到...真的有耶!!接著,服務生就叫我跟著他走,但是他也沒有要讓我坐在泡麵館的意思,居然還繞過所有桌子,往更裡面走去,接著他就打開我以為是廁所的門,結果我們就踏進了另外一間餐廳,原來在泡麵達人館後面有扇玻璃門打開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杜鵑創意料理」,我馬上就看到我的法文同學Candice跟Annie已經坐定了,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太別有洞天了吧!我如果不知道,我真的不會走進去耶。

玻璃門一打開,就有點像是在別人家客廳或餐廳吃飯一樣,裝潢沒有很華麗,牆壁上有貼了報章雜誌對老闆娘的報導,有飲料跟咖啡的自助區。位子不多,據我非常不準的目測大概有20個位子左右。我們就一邊研究菜單,一邊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