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又老了一歲了,以前總是很期待自己的生日,覺得總要大肆慶祝才是生日,但是年紀漸長,漸漸感受到平安就是喜樂,而且生日也沒有一定要去開趴踢或是吃大餐了,有大餐可以吃也不賴,沒有也不用失望。
 


前幾天看到大陸一個關於失智老人的故事影片,一個忘記誰是誰的老人,在飯桌上面還偷偷抓了餃子,他說:「我兒子愛吃餃子。」殊不知他兒子就坐在旁邊,而且前兩秒鐘才斥責他幹嘛偷拿水餃放口袋。最後畫面淡出,有兩句話跑出來:他忘記了一切,但他從未忘記愛你。我想,許多人看到這段一定很有感觸,我是哭了,因為我的外公也是失智老人,而看到這段也讓我想到爸爸媽媽無止盡的愛,從來不會停止,不管你多大了,都是愛著你保護著你。

我們小時候都以為父母親不會變老,永遠像座山一樣,可以讓我們依靠,有一天我突然發覺爹地跟媽咪變老好多,那天我很震驚,原來美麗的媽媽也老了。雖然自己心態上還是個小孩,但是不得不承認,漸漸地也是青壯年了。我也開始要負一些責任,不能老是任性,家裡的支出也要分攤,不能一直亂花錢。(是這樣說沒有錯,但是某人昨天又亂買了...)

所以生日對我來說,是要好好感謝我媽咪跟我爹地,謝謝他們的照顧與支持,才有今天的我。

雖然今天爹地媽咪本來要上來陪我慶生,我跟他們說不要這麼累,沒有時間就不要趕來趕去了,他們年紀不小了,不像我們還可以一直亂跑。不過沒有他們陪我過生日,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