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國我那時候12歲,那時候給旅行社辦了我生平第一本護照。上一本護照是2003年辦的,那時候是因為馬上就要去法國巴黎交換一年,護照過期了就換新的,不知不覺這本護照也跟了我好多年,去了法國、英國、美國、德國、越南、日本、加拿大及中國大陸還有香港。而他馬上也要在七月退役了,真的是...我老了,哈哈。

今年首發團就是要去日本大阪(謎之音:又去!!),而且是過完農曆年後的228連假(3月1日請假自己連哈~~)就馬上出發,因為護照效期要超過六個月才可以出入境,所以我也開始想到要辦新的護照囉,加上新的護照是晶片護照,之後美國的免簽可以用(謎之音:阿你不是本來就有米國簽證!),所以事不宜遲,馬上來找旅行社詢價,後來發現2013年1月過後護照規費從1600元降到1300元,不過代辦費好像要200元左右,本來想說就給旅行社賺好了,不過一個不小心上網的時候發現領務局星期三晚上營業到8點,表示在台北上班的人有福了,星期三下班就可以衝過去自己辦理,不用交給旅行社辦,自己辦的話可以省代辦費200元!

整理一些自己覺得有用的資訊分享給大家:

  • 辦理天數(自繳費之次半日起算):一般件為4個工作天;遺失補發為5個工作天。
  • 領務局上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8:30至下午5:00,中午不休息;另每星期三延長受理至晚間8:00止(國定例假日除外)  

另外,領務局也說,只要你的護照期限不滿一年就可以換新的,不用等到最後一刻,以免遺憾發生阿!像我的朋友到了機場才被退件說不能出國,因為護照要過期了,他就在機場大哭耶!

所以大家要及早準備阿,祝大家旅遊愉快啦!

 

需要準備事項

詳細說明

備註

普通護照申請書

網路上有PDF可以下載,要你填寫的地方會自動有淺藍色標記,填寫完畢之後,雙面列印,就可以囉!

網址
http://www.boca.gov.tw/content?CuItem=1831&mp=1

大頭照2張

最近6個月內拍攝之彩色(直4.5公分且橫3.5公分,不含邊框)光面白色背景照片2張,照片一張黏貼,另一張浮貼於申請書。
半身、正面、脫帽、露耳、不遮蓋,表情自然嘴巴閉合,五官清晰之照片,人像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不得少於3.2公分及超過3.6公分,頭部或頭髮不能碰觸到照片邊框(女性長髮碰觸照片邊框下緣情形例外),不得使用戴有色眼鏡照片,如果配戴眼鏡,鏡框不得遮蓋眼睛任一部分(請勿配戴粗框眼鏡拍照)或有閃光反射在眼鏡上。

去照相館說要照護照用的大頭照就可以了。基本上看起來就是頭很大的一張。
照的時候要露耳朵還有眉毛,對妹妹頭真的是一大挑戰,撥開瀏海就很挫,還會露出我清朝大阿哥的額頭,真的很不願意阿!

舊護照

是的,要附上你的舊護照!

找不到的話,就要先去警察局報失了。

身分證

要驗明正身用的,代辦的也是會跟你收正本的。

別忘了帶!

費用

1300元大洋

算是便宜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照 旅行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