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想到,我居然真的有機會進去外貿協會(TAITRA)考試的第三關了!但是這個是幸還是不幸阿??

外貿協會的正式人員的考試第三關真的讓我花了好多時間整理資料,當天報到時要繳交的資料超多的,日後若有考生要考,請記得一定要早一點開始弄!不僅僅要中文自傳(後來又是在車上寫的),所有個人資料都要重填,還要準備TOEIC多益成績單,最麻煩的來了,外國學歷一定要有駐外辦事處的認證還要附上翻譯,翻譯的部分我太忙了,根本忘了事先要做,前一天晚上才匆匆忙忙地自己翻譯,幸好畢業證書很好翻譯阿,要準備這麼多資料,我都要哭了!這些還是小事,每一份都要一式三份,花超多影印費用~~

8月7日考中文口試,考試地點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由於那裏哪一棟是哪一棟我從來沒有搞清楚過,所以光是到達就花了我半條老命阿。報到的時候檢查到我需要補件:勞保投保紀錄之類的東西。(感謝老爹地跟媽咪還有羊哥後來幫我處理好了!)

口試委員總共三位,當然首先也是自我介紹,然後就是想當然爾的問題,問我為什麼念國際政治卻跑去私人企業,那為什麼又是做人力資源,那為什麼要去友達?還問我說友達很棒阿,那如果外貿協會錄取我,我會來嗎?

有口試委員問我一個囧很大的問題,居然問我記不記得我經濟學用甚麼書??!啥?幸好我很愛經濟學,我記得我用了誰的大作,偶如數家珍阿~~感謝喬治華盛頓大學(GWU)給我的教育。

但是令我囧更大的是...我的回答!!我居然回答說要不要來外貿協會,當然是看薪水阿,如果這裡薪水跟友達差不多,有可能會來。挖哩咧,我聽到我自己講這句都要冒冷汗了,聽起來我是不想要來報到了吧!出了考場跟爹地媽咪報告,馬咪是說:應該要說,考上了一定會來~~我回答我老馬咪說,這句不就是謊話嗎?當然是看錢阿。爹地就說:嗨壓(台語),講完這句就跟外貿協會莎喲娜拉了!但是他又說人家說不定會覺得我很誠實,反而很欣賞我咧。我自己是很害怕啦,畢竟都到這一關了,實在很不想要失敗。但是說真的,也害怕如果真的考上,我要放棄友達的朋友跟生活嗎?

過幾天放榜,我看到榜單鬆了一口氣,考上了!!看到榜單的瞬間很開心,畢竟這是肯定我的能力與潛力,不過接下來就要煩惱我到底要怎麼樣的生活與工作,那時候就明白我的苦難才剛開始。打完收工。睡覺去。

1218894776.gif 

這篇文章是2011年寫的,近年外貿協會的考試規則有點調整,建議大家要及早準備,看清楚遊戲規則喔。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