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跟團隊的人去吃甘泉魚麵,這是我第四次去吃甘泉魚麵,之前在S社是印度專案總監帶我去的,後來也跟印度專案的大哥去吃過,雖然我常常看到這家店的招牌,但是我很少去吃。

原因其實很好笑,是因為我有一次自己去吃甘泉魚麵,我以為這個魚麵是馬祖的魚麵,所以興沖沖跑進去,後來我發現這根本不是『魚麵』啊,深深感覺被騙,所以我生氣,就沒有再去了!

結果事實證明,我是個傻孩子,這個甘泉『魚麵』跟馬祖的『魚麵』是不一樣的東西阿,所以我錯怪甘泉魚麵了!自從知道,他說的『魚麵』不是馬祖吃的魚麵,我好像也釋懷了,就不排斥這麵店了。

很想念在馬祖的吃的東西,我記得肉燕跟魚麵都很好吃,在台灣好像沒有吃到過,魚麵口感真的很特別,超Q的呢!


馬祖名產-魚麵

馬祖的傳統魚麵大多用鰻魚、白帶魚、鯧魚及其他高等魚類,混合太白粉與少許鹽巴,加工製作而成,與魚丸及燕餃等,都是年節家家戶戶必備的應景佳肴。魚麵雖然是魚製品,但其味道不腥,卻很鮮美可口,佐飯極易下嚥,用來煮湯或加大白菜、蝦仁一起炒,皆為上品。

炒魚麵:適量魚麵放入熱水中煮熟,撈起放在冷水中沖涼,沖去太白粉的粘性備用。備肉絲、香菇絲、白菜絲、芹菜、蒜、蔥等炒熱後,加魚麵大火同炒,撒幾滴香油及胡椒粉後,裝盤上桌。

火鍋:魚麵具有久煮不爛的特性,在一般的火鍋配料中,可以加入適量魚麵,風味絕佳。

阿婆魚麵店
地址:連江縣北竿鄉塘岐村168號
電話:0836-56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