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過企業管理或是在私部門工作的人都很清楚甚麼是KPI(關鍵績效指標),我工作上的KPI常常是delay或是故意在忙碌中就遺忘他,但是生活中我的KPI就讓人快樂許多,像是一定要吃早餐、美食、學新的才藝、大量閱讀等等,其中讓我最痛苦也最堅持的KPI就是「大便」這件事情。

我覺得大便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人每天都在跟美食/垃圾食物對抗,同時每天也都在跟順利排便對抗!除了醫生說的,順利大便是健康的基礎之外,大便之於我,更是一件心靈層面的要事。

如果我今天沒有順利大便,我就會覺得全身鬱結、提不起勁,做什麼事情都不對,很不順利。但是如果早上沒有便秘,就會覺得很清爽開心呢!我常常是在大便完畢之後,才覺得一天要開始了。

大便必備動作:
1. 一早起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喝兩杯溫開水,把腸胃暖一暖。我養成這個習慣已經很久了,如果喝了溫水,身體就會慢慢溫暖起來,在冬天特別有用喔!

2. 對我來說,要順利大便,其中一個行動方案就是「吃早餐」,早餐除了給我們一天的活力外,還要負責把身體叫醒。前幾天看到雜誌上介紹,把身體叫醒最佳的東西,其實是蛋白質,像是肉類或是蛋類的東西,才能真正地使我們的生理時鐘開始運轉,腸胃才會開始蠕動。

3. 吃完早餐,對我來說就是大便的醞釀期,這時候千萬不要給自己壓力,真的!壓力對便便很不利阿~~一定要營造一個輕鬆大便的環境,不要想太多。

4. 為了順利排便,另一項很重要的就是廁所讀物!!請不要懷疑,我覺得書跟廁所真的是絕配,可以幫助我們不要只想著便便,這樣反而對上廁所很有幫助。當然不是所有的書對排便都有幫助,我推薦在廁所要閱讀的就是散文、短文或是雜誌,一讀會欲罷不能的書就不推,像是哈利波特或是偵探小說千萬勿入,一讀可能就會忘了擠便便。

我可以自豪的一點就是,除了少數時候會便秘之外,我大部分時候排便都很順暢,而順暢的好處就是:我雖然全身肥肥的,但是我這個豬就是沒有小腹啊!(這是小豬全身上下還可以自吹自擂的項目~~)

最後,關於排便,我另一個怪癖就是在便便完畢之後,會回頭觀察一下,雖然醫生說這是可以判定健康的標準,但是我其實只是喜歡看看本日的成果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I 身體健康 排毒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