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9月30日)我跟雙胞胎兄弟+同事一枚去大遠百看麥克道格拉斯的新片【華爾街 金錢萬歲】,這部片子片長很長,兩個多小時,可是卻不讓我覺得無聊,還有種箭在弦上的緊繃感。

劇情發生是在蓋科(老麥克飾演)出獄之後八年,那時候次級房貸的問題剛要浮出檯面,他剛好唱衰一間投資銀行,該說是他真知灼見還是說他也有參與從中獲利呢,這間銀行真的倒了。另一位男主角Shia LaBeouf(我一直覺得他的名字很好玩:西亞拉畢福~~)所飾演的Jacob則是愛上老邁克的女兒Winnie,雖然女朋友不喜歡,他還是偷偷跟蓋科來往。

讓我印象深刻的幾幕有:
當Jacob意外地、無意中幫助Gekko把自己的女兒的錢騙走的時候,他自己也很困惑,腦海中浮現的是Winnie的淚眼對他說他會把我們兩個害死的。

Winnie哭泣跟難過,但是Jacob卻說:別擔心,我會把錢還你什麼的,但是Winnie卻推開他說:這從來就不是錢的問題!!!Jacob就說:那問題是什麼?

我事後想了很久,那是什麼問題?我想是「信任」,當他們為了錢、為了利,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心裡有考慮過她嗎?令人傷心的是連自己女兒都可以欺騙,她失去的是信任,而她的未婚夫還跟她老爹一起背叛她。當信任已經毀了,愛一個人有意義嗎?隨時都要擔心再被背叛...這樣擔心受怕的生活要過多久?他們愛的是錢還是家人?



還有她先前沮喪地說:瞧瞧你!你就是那華爾街人的嘴臉!我當初怎麼會愛上你?

他說:我就是華爾街人,我就是這樣講話,我很會行銷、說服別人...

看完電影,寫了短訊給衣服,說我去看了華爾街的電影,想起了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