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shire Grand Hotel的早餐是包含在住宿費用裡面的,重點是他是吃到飽的早餐!我們一群人悠閒地在飯店用過早餐之後,就扛著我們的行李上車,7月1日是我們在美國的最後一天,7月2日的凌晨我們就要飛回台灣了!

首先,我們經過麻雀變鳳凰(Pretty Woman)的飯店,前往佔地遼闊的Getty Center(蓋帝中心)參觀。

整個博物館與花園都是免費的,要上山到博物館區,先要搭乘接駁電車上山才行。白色的電車在深綠色的山腰行進,洛杉磯的市區在山下展開蔓延,配上淺藍色的天空,覺得好幸福,真想要整個夏天都呆在這裡。

Getty Center剛好有一個非常態展:Jean-Leon Gerome傑洛姆的畫展,他把那種西方人眼中的東方傳達得栩栩如生,美麗的伊斯蘭建築,東方的商人的衣著等等,很令人入迷,從展覽走出來的時候看到使用他一幅畫作為封面的薩伊徳名作Orientalism(東方主義)還有可愛的明信片跟印度製造的圍巾,我立刻就買了下來。

獨自跑去仙人掌花園,這個高空的花園可以鳥瞰洛杉磯市區,配上仙人掌,有種沙漠的風格。剛好碰到一個旅遊團,聽到導遊解說,用來建造蓋帝中心的石頭都是遠從義大利搬運過來的,而我們身旁有好幾個石頭,在切割後才發現裡面有葉子的化石痕跡,很特別的景象,如果是我一個人絕對不會注意到這個,呵呵,感謝導遊小姐的解說。

我跟愛拍照的史帝芬剛好在另一區的博物館遇到,我們看了一下常態性展覽,就迫不及待跑去中央花園拍照!邏輯是:今天我們在這裡只有短短的幾小時,要好好利用我們有限的時間,而名畫都可以在網路上欣賞,但是這些花園的美麗是在網路上感受不了的,所以當然要花時間去感受花園囉!

接著,我們就到了鼎鼎大名的好萊塢星光大道,這個洛杉磯的地標充滿了遊客與購物的人,我們晃晃走走,沒有時間吃東西,因為實在太多建築物想要拍照,還利用時間跑去Zara掃貨,見識到史帝芬五分鐘買好襯衫的購物功力~~我當然也不惶多讓,我買了海軍風外套、度假風格上衣(我娘一件還有我一件)還有一件小可愛。

購物完畢,也要裝一下氣質,我來到音樂廳區,這裡有市立音樂中心,廣場中心有舞蹈之門,司機大哥Jeff說穿過這道門就會跳舞了,不知道我們舞技是否有精進?造型超級有特色的迪士尼音樂廳(Disney Music Hall)也在附近,我自己覺得它長得像是金屬樂譜。

快要四點多了,陽光還是很強烈,我們跑來洛杉磯的發源地:小墨西哥,在市集上看多好多色彩鮮豔的紀念品,像是皮雕品還有美麗的墨西哥風格刺繡,好想要通通帶回來台灣,不過我行李已經爆掉了~~最後,我們來到中國城,在中國城的富臨大酒樓吃中國菜,也劃下我們在美國短暫小旅行的句點。

我們跟Daisy還有Candy道再見,因為他們還要繼續他們在美國的冒險,而我們已經要回家休息啦!在人潮洶湧的機場找了個小角落幫行李做「重新排列組合」,果真東西都可以塞得進去呢!不過我真的買太多了,短短一個禮拜,我的戰利品多到要用另一個行李箱才能扛回去台灣。終於在排隊排很久之後,我們坐在機場候機室裡面,大家都累倒了,過敏嚴重的小太陽吃完藥就睡死了,而我還是在機場亂晃,買了糖果繼續吃,購物狂不會累,真的,只會肥而已!

十三個小時過後,場景又拉回機場,換成我跟史帝芬在上午七點的一杯熱咖啡跟熱可可,史帝芬喝了一口熱可可,大叫:哇!好熱~~我們兩個因為還沒有從加州的溫差調過來,點了一杯熱飲,可是在台灣那個大熱天喝熱可可,他差點沒有中暑。我喝著我的熱咖啡,感覺很不真實,短短的七天就這樣結束了,在心上留下了深深淺淺的痕跡,跟這團可愛活潑的團員的瘋狂學習之旅,我會一直記得這個寶貴的經驗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LA 洛杉磯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