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承認我也有不好的地方,某間公司的招募打電話邀我去面試兩次了,我第一次根本沒有理他,連信都沒有時間去看。

第二次說好但是後來打電話去取消,因為那個地方實在交通不方便,我有說因為我沒有交通工具,加上那時候業務繁忙走不開,所以我跟他說我不能去面試。

我不是找藉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雖然有駕照,可是我根本不會開車上路,我拿到駕照後就到法國唸書了,在DC也用不著開車,我從高中就在台北念書,從來也沒有機會騎機車跟開車。所以交通不方便,對我來說就像萬里長城一樣,根本是去北海牧羊了。

現在在湖口鄉也是。第一,這裡只有電車,沒有自強或是莒光號,交通真的很不便。第二,我是個都市女孩ㄚ~~~我受不了沒有藝文氣息的城市!!!所以我剛開始到這裡工作,很不能適應。好不容易適應了這裡,現在要我去一個連怎麼去都不知道的地方面試,真的要我命!

第三次,那小姐又打來,我想她一定很無奈,因為我先前已經擺了她兩道,她甚至覺得很氣憤,為什麼要再跟我聯絡。所以她一開始口氣就很不好,聽起來就很酸了。本小姐我今天心情也很糟,可是做人的禮儀我還有,我很客氣地解釋了,因為地點的關係我覺得還是很困難,但是單位主管積極遊說我,所以我想說多了解一下這間公司好了,我知道造成她的麻煩,我也很過意不去。不過這次因為有人要過去那裏,可以一併帶我過去,所以交通的問題應該可以解決。

接下來就奇囉!她說那我幫你約下午一點半,我就說一定要約一點半嗎?她居然說那我幫你約九點。

然後我解釋道:因為是別人要帶我下去,我不知道幾點會到?她還發出笑聲,好像我很蠢,她說怎麼會不知道幾點到,阿就一點半阿!

我心裡就OS:你是哪裏聽不懂阿?請問一下,招募有人這樣做的嗎?你會不會聽人話啊?我已經說了是因為有人要帶我下去,我是要搭便車下去的,我不知道是幾點會到那間公司,所以我才問她一定要約一點半嗎?我的意思是可以約兩點嗎?

身為一個招募人員,如此地不體貼,真的很糟。我已經講過很多次,我沒有交通工具可以過去那裏,而且我說了這次我要下去是搭別人的便車,當我詢問一定要約一點半嗎,當然是因為我怕我會遲到,會顯得失禮,請問你這有什麼好笑的?

招募真的很重要,招募做得好,雇主品牌就會強。人力資源這一行不就是說要做到貼心嗎?我們公司的招募都還會跑去高鐵站載人過來面試,請問一下這位小姐有這份心意嗎?她連一起解決我的交通問題的心都沒有,這間公司光從招募看,就很失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R 人力資源 招募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