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有來新竹工作前我問朋友跟堂哥說新竹有啥米好吃的,大家給我的回答是新竹貴又不好吃,後來自己到了新竹,有一次去竹北吃飯,一整個失望,真的覺得也許不應該再期待新竹的美食了。

慢慢地,我也看美食版的推薦去吃了幾間,朋友也會帶我去吃他們說好吃的店,累積了一些pocket list,發現新竹縣市好吃的店其實不少,只是需要用心開發。

我的口袋名單:
想吃水餃嗎?
1. 新豐鄉—老家:水餃大顆又好吃,而且小豬豬超愛她的辣辣豬耳朵。
2. 竹北市—十一街:有名的ㄆㄨˊ仔水餃還有客家粉腸。

想吃日式豬排?新竹沒有勝博殿,但是也有一些不錯的餐廳可吃到不錯的豬排。
1. 新竹市—家竹亭:在圓環附近,我一定要推豬排咖哩飯跟牛絞堡咖哩飯,咖哩超香的,配上豬排真是美味。
2. 竹北市—知豬人:平價豬排飯,高麗菜絲無限量供應,每次吃都大滿足。
3. 新竹市—樹太老:在北大路錢櫃附近,高麗菜也是無限供應,比較貴一瞇瞇。

想吃日式家常菜?
1. 新竹市—南門小政:他的夏天限定豆腐好好吃!老闆超級親切。
2. 竹北市—十六區:夏天的涼麵便當很好吃,涼爽的涼麵加上脆脆的炸蝦天婦羅,super歐伊細。
3. 新豐鄉—藤原:離宿舍不遠的日本味家常菜。 (剛剛吃下午茶聽說它倒了??---7 July 2009)
4. 湖口鄉—隱no川:便宜又好吃的台風日本菜。

想吃義大利料理?
1. 新竹市—雅士奇:新竹市金山十一街27號,是我來新竹吃過最好吃最細膩的義大利麵,價錢不便宜,但是滿意度破表。
2. 新竹市—Viola:Yumi推薦的,還上過聯合報。果真不錯吃,前兩天吃他的披薩覺得很不賴。

3. 竹北市—義麵房:麵有時候會太軟,不過普遍來說蠻滿意的。

想吃美式料理!
1. 新竹市—TGI Fridays:好樂迪旁邊,不需要我介紹啦!
2. 新竹市—Flying Fish:飲料過甜,漢堡類跟歐姆蛋好吃。


想要吃甜點?
1. 新竹市—法芙嵐Le Muguet:新竹市仁愛街87巷1號。隱身在小巷子裡面的甜點店,老闆感覺就是一個很有理想不妥協的人啊,堅持只賣甜點跟茶(我忘記有沒有賣咖啡),跟他一聊才知道他是從南非回來的,我就想到我的南非室友跟Tim的同學Jackson啊。甜點一級棒地好吃!推薦大家去吃XX煙火,名字我忘記了,不過超好吃的。

接下來想要去吃鍋子咖啡跟義大利媽媽開的La Capannina!


大家呢?有什麼口袋好食名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