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部內開會,所有的Staff都要跟經理報告上一個月的工作進度與績效。向來這種時間就是準備把自尊放下接受批評,因為進度落後或者是有什麼地方沒有做好,都會在報告的時候拿出來檢視,所以我通常都還蠻緊張的,尤其是有時後忙到根本沒有時間做報告檔,天阿,真的是上台前還在修改我要報告的檔案。今年我除了要報告之外,我同時是會議紀錄,所以每個月這時候都忙到半死!有時候壓力真的很大耶。

經理在開會的時候,除了會糾正我們做不好的地方外,也會在報告完畢後,跟大家分享一些他想要宣導或是勉勵大家的話。他昨天分享了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很值得其他年輕人謹記在心頭。六年級後段班或是七年級生,常常很無厘頭,很搞笑,的確有些場合就是要這樣才能炒熱氣氛,年輕人有自己的強項,不過在職場上還是要穩扎穩打,尤其在我們公司,要求很多紀律,紀律是指「誠信」、「事務品質的表現」、「責任感」,還要養成定期回饋、回報工作進度的習慣,經理講到許多案子不是一蹴可幾的,都需要商討與溝通,年輕人不要怕溝通或者是接受批評,做事情做到覺得有疑惑的時候要主動找上級主管討論,要用更有效率的方法做事情。

他也強調,在我們跟外界交流的時候就會發現許多同業溝通、表達力都很強而且他們的自信心都很強,顯得我們自己的能力有缺失、有必要改進,那要怎麼改進呢?他講到,年輕人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強化自信心、加強簡報能力並且讓自己的專業能力更好。簡報能力要怎麼加強?簡報不是做完就好,上場前要做很多的準備跟練習才行。同樣地,要多閱讀人力資源相關還有企業經營的東西,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這樣才會言之有物。有了充分的準備還有更多的專業知識,才能展現自信心。

另外,有一次他講到「軟實力」,我也覺得很重要。要贏取人心才能夠制勝,在我們這個單位跟我們要轉向服務的產業,「怎麼包裝自己?怎麼包裝公司的形象?」變成了一個很重要的課題。雖然我老大是個嚴格的老闆,但是說真的,我覺得跟隨他一年來,辛苦之外還學到不少東西。我希望自己可以在人力資源與管理上變得更專業。同時我也希望我的英文能力與法文不要退步,要繼續保持自己的margin,我要永不間斷地進步!Add oil,克勞蒂亞!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