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冬天,我再度來到東京,從機場到吉祥寺(Kijichoji)的路上,因為下雨的關係,整個東京籠罩在雨霧中,夜色極美,看到東京鐵塔發出柔和的橘色光芒,像是在夢中一樣。It seems so dreamy. I felt the tenderness from the inside. I was glad to come to Tokyo again. 

Naomi的媽媽在我到的那天晚上問我五天的行程計畫,我硬是想了一個計畫給她,在東京的五天,去了不少地方,不過呢,呵呵,我好像沒有真的照計劃走,我的旅行是閒散的也是即興的,所以其實就算有計畫,計劃隨時都會變的。

本來禮拜一要去鐮倉跟橫濱,後來因為天氣太冷了,不想去海邊吹風,所以我那天一大早去了明治神宮,佔地很廣的明治神功跟周邊的森林在東京就像是紐約的中央公園一樣,早上有很多人前去參拜,不過倒是沒有看到中央公園一般的慢跑者。接著,去了表參道,在街上到處亂走,迷路中突然找到想要去的竹下通,有點像是西門町的小街,充滿了年輕人的東西還有童話般的裝扮,這條路好特別,充滿了可麗餅店,我看到好多年輕人跟媽媽帶著女兒就在哪裡買日式可麗餅,邊走邊吃,很奇特的感覺。從竹下通出來,回到了時尚高雅的大道,走著走著就拐進表參道Hills,這棟建築也是很獨特,像是海螺形狀的迴旋設計,裡面有兩間我很想要嘗試的咖啡廳,但是因為太難選擇了,結果我兩間都沒有去!唉呦,叫我一個雙魚小豬作選擇真的很難。 


 
話說東京的咖啡廳真的很多,我這五天去過許多咖啡廳,都頗具特色。去了be(在Tokyo Midtown),吃quichecannelé還有喝了一杯咖啡,悠閒地度過我的午茶時光。跟Cheolcheol還有Naomi去了 L’Occitane Café等待Toshi來跟我們會合,歐舒丹在日本居然是有咖啡店的,這點就夠讓我覺得神奇了,等他的茶可可到了之後,我跟Cheolcheol才真的算是開了眼界,歐舒丹的咖啡店用超大杯子裝我的茶可可跟他的咖啡,感覺有點像是日本茶道但是又不是,很好玩。晚餐過後去了書店裡面的Wired Café聊天,點了Mango Lassi,不過有點小後悔。

看到一堆關於好喝或是特別的咖啡店的書,我想要去的咖啡店有好多喔!

表參道 Omotesando 

表參道茶寮 @表參道Hills
Toyora Café @表參道Hills
Anniversaire Café
Café Madu

銀座 Ginza 

Laduree
Shiseido Parlour

澀谷 Shibuya 

L’Occitane Café
Tokyo Midtown 
be (Boulangerie epicier) 
Jean-Paul Hevin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