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春節,我拿著林公熊徵獎學金的獎勵去了日本自助旅行。本來是我要帶著Miguel一起去大阪、京都還有東京玩的,那時候說好是給他的生日禮物,不過臨出發,Miguel因為沒有蓋兵役章,無法出國,所以我一個人踏上了旅途。一個人走進大阪的希爾頓飯店,住進超級大的房間,兩張大床,那麼豪華的住宿,不過也是只有我一個人享受。

搭了新幹線到東京,住在池袋的民宿,好貴的民宿,雖然是民宿可是一個晚上還是要三四千台幣,早知道還是住台場的大飯店比較划算。一個人去吃法國料理、一個人逛超市、一個人去表參道、雷門還有淺草寺。那時候在東京亂走,也不是很花錢,但是很享受在路邊亂看的風景。

不會日文的我到底怎麼在日本存活下來的呢?老實說,我也忘記了。我只記得我導覽書好像都沒有帶,只帶了【手指日本】,需要買什麼就很親切地問:「Su mi ma sen(不好意思)」、「Ikura desuka?(多少錢?)」、「Visa Cardo, ok?(Visa卡可以嗎?)」,我想我就靠這三句征服了日本,哈哈。再加上我長得像日本中學生,所以我的生存密技就是一直微笑,大家就以為我是日本中學生,去清水寺還算我學生票咧!(可得意了~~)

之前Naomi來台灣的時候,我問她可不可以住她家,然後一起去東京迪士尼玩,我們兩個一直說要去東京迪士尼很久了,所以她一口就答應了。我這幾天才去訂機票,結果都訂不到!!嗚,差點沒有掉淚。便宜的機票沒有位子,我便往比較貴的機票搜尋,不過大部分也都沒有位子,但是今天我手氣好好,看一看選一選突然發現國泰的有一個位子,哈哈,就那麼一個呦!哇哈哈,睽違四年,我終於又要自己去日本玩耍了,喔耶!

arrow
arrow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