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重拾辦公室的業務,剛放完假的心情還像風箏收不回來,但是一回來就覺得自己在辦公室的地位越來越邊緣化了。 

之前開會,經理有提過所謂「提升自己在公司的價值」的意思。一個人接的業務決定他在這間公司的重要性。如果你的業務是很重要的,那你這個人的價值也相對地會提升。怎麼找到自己在公司的定位,也是很重要的。到底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一個人呢? 

但是,昨天一上班就覺得自己被晾在一旁。課長有事情也不會找我做,大家忙成一團可是我卻沒有事情可以做!?年底的時候,課長針對我們的業務作調整的時候,只有我的業務沒有任何調整。我的業務全都是例行性的工作,彙整十個預算單位的預算報表(外加每個月被財務部釘)、彙整六個課的經營實績(每個月都要被經營管理組釘)、算約聘人員的薪水(外加被出納的承辦追殺)、需要繼續維持的線上文史館(要大改版的可能性不高?)、繼續編輯那個我應該要出版的書、繼續寫稿出版連課內同事都不支持的雙月刊。我做這份刊物做得很辛苦也很委屈,對阿,就是有人說「我很忙不想拿」,要不就是說「可以不要拿嗎,反正我也不看!」另外也有人說「啊,隨便做做就好啦,反正也沒有人看」,我只能硬著頭皮還是繼續寫稿,每次出版的時候要發給人的時候就還是要臉皮厚一點,為什麼我要來這裡做這種事情呢!?我如果想當記者,我去商業周刊就好了。今年還是我來辦卓越創新獎,不過這也不是課內核心的業務。除此之外,也是做一些細枝末節的工作,像是增加了去年沒有的CIC創新小組活動,還有做勞資和諧的會議紀錄,不過那也是很peripheral的東西。 

關於自己的工作,洩氣沮喪、生自己的氣也沒有用,到底自己該怎麼累積自己的實力、怎麼增加自己的價值,需要再想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心情 工作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