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竹後我吃過的好料很多,所以也肥了不少,哈哈!前兩天又想到了好吃的古早味蛋糕,芎林的那間,上次同事有幫大家團購,不過我那時候公出好幾天,沒有跟上那一波團購,後來只能狂拿生魚先生的蛋糕來吃,真是委屈他了~~古早味蛋糕讓我一直想到Wholefoods的Angel Food Cake,Naomi小姐買來給我們大家吃的,那種跟朋友分享的好滋味一直讓我齒頰留香。

 

新美珍布丁蛋糕 口感綿密細緻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芎林報導】 2008/04/17 
芎林鄉知名蛋糕店新美珍餅舖3月底整修,50年老店重新開張,清明節熱賣5000個布丁蛋糕,有趣的是,不少客戶突然不認得新店面,抱怨「找很久耶」。
老闆黃賜堂和兒子黃貴和、黃國慶3人,在文昌街專賣7吋大布丁蛋糕,每天熱銷上千個,訂單量大時,全家10多人都來幫忙。
黃賜堂說,迎接開店50年特地換新裝潢,很多老客戶竟然認不出來,進門後半信半疑,看見熟面孔才鬆一口氣。
外地來的新客戶更頻頻詢問「你們是網路上那間布丁蛋糕店嗎?」「這裡有50年歷史?」黃賜堂露出尷尬笑容,指向收銀台旁上百個宅配蛋糕,客人才相信。
談起布丁蛋糕熱賣傳奇,黃賜堂靦腆地說,老店本來販賣各種糕餅、麵包,布丁蛋糕是基本款式,有原味、巧克力2種。
5年前布丁蛋糕突然一夕爆紅,老店順應情勢改成布丁蛋糕專賣店,外地客戶源源不絕湧入。
黃貴和說,布丁蛋糕堅持不加一滴水,口感綿密、細緻,微甜不膩,配咖啡、奶茶或傳統茗茶恰到好處,不少人買蛋糕回去加工,變成水果或奶油蛋糕。
黃家父子的布丁蛋糕,裡面沒夾布丁,曾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黃貴和說,烤蛋糕的模型類似布丁形狀,為了和較小型海綿蛋糕區別,才取名布丁蛋糕。新美珍餅舖地址在芎林鄉文昌街40號,電話5923404。
 
新竹好伴手 阿嬤級的水蒸蛋糕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新竹市中山路的明淵水蒸蛋糕傳承已63年,1945年由第一代創業,當時以麵包為主,水蒸糕為輔,因為水蒸蛋糕是一大盤一大盤的蒸出來,所以賣的時候是論斤賣,每一片的蛋糕價值都不同。第二代的老闆表示,這是一種阿嬤級的蛋糕,完全保持傳統的作法,只用麵粉、蛋及糖為原料,不加其他的食材、人工香料及色素、防腐劑等,所以講就的是健康。
為了讓客人有更多的選擇,1976年經過第二代三兄弟共同的努力,研發出滷肉口味的水蒸蛋糕,再經過二年後,芋泥水蒸蛋糕問世,2000年10月以水蒸蛋糕為主力產品,配方中也不加奶粉,可以吃到蛋的清香味,逐漸建立起信譽,成為自用送禮兩相宜的產品,2007年並被選為新竹市十大伴手禮之一。目前第三代已在台北市松山區設分店。正式向外拓展版圖。
水蒸蛋糕雖然保有傳統的口感,但是在製作過程的技術、各種食材間的比率及火候的控制等,才是好吃水蒸蛋的必備條件。目前有三種盒裝產品:2斤半、20兩及10兩等,除到門市直接購買外,也有宅配服務,前一天中午前電話預訂,隔天可以收到,貨到收款,量多時可免運費。
明淵水蒸蛋糕除水蒸蛋糕系列產品之外,另有柴蔬餅(枕頭餅)、綠豆椪、地瓜餅、芋頭餅等傳統糕餅,到新竹都城隍廟拜拜、吃小吃,也可以隨道帶個水蒸蛋糕伴手禮。(攝影/蔡聰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古早味蛋糕 新美珍
    全站熱搜

    克勞蒂亞油膩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